首页/宜居乐山/正文

峨眉山市“十二五”引领四川休闲度假游

发布时间:2010-10-19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未来5年、10年,峨眉山市究竟变成什么模样?连日来,该市广泛调动民智,充分征集民意,为规划“十二五”、谋划“十三五”建言献策,掀起了“大讨论”的热潮。

  据悉,根据乐山市开展“规划‘十二五’、谋划‘十三五’,推动乐山更快更好发展‘大讨论’”活动的要求,峨眉山市重点从组织保障、宣传发动、督促检查等方面着手,组成了发展战略、交通枢纽建设、工业经济、城市建设、文旅经济等8个专题讨论组。在初步形成了《峨眉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基本思路》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形成“发展新工业”、“开发大旅游”、“构建大交通”、“发展现代农业”四项重点讨论成果的要求。

  山城一体

  引领四川休闲度假游

  目前,峨眉山市的“十二五”的文化旅游发展有了初步的规划。“以后,峨眉山市将建成3家5星级酒店……”说到未来5年峨眉山市的旅游发展规划,该市旅游局局长孙旭培告诉记者,峨眉山市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秀美的自然风光、历史悠久的佛教文化,“十二五”期间,将在充分利用这些资源的同时,加快城市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此外,我们还将打造“山城一体”,将峨眉山市城区与峨眉山景区一并打造,让游客游览峨眉山后,还可以在市区的其他景点游玩。

  “我们将继续坚持‘旅游兴市’的发展战略,将传统的观光型旅游向观光、商务、休闲度假综合型改变,推进大城市发展、文旅大提升,建设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孙旭培信心十足地说,“十二五”期间,峨眉山市将全力推进旅游发展,争取引领四川休闲度假旅游。

  加快基础建设

  打造5个文化基地

  “旅游若没有文化就像没有灵魂。未来5年,峨眉山市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充分挖掘本地文化。”峨眉山市文化体育局局长林立表示,在“十二五”期间,该市将建设占地200亩的市体育中心,设置一个体育场、一个体育馆、一个标准化游泳池和一处室内全民健身中心,具备承办国家单项竞技体育比赛和省级综合竞技体育比赛的能力。

  同时,该市还将迁建文化馆、图书馆,建设集文化馆、图书馆、展览馆、影剧院为一体的文化中心;建设占地50亩的峨眉山市综合性博物馆等基础设施,丰富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的生活。

  林立告诉记者,在“十二五”期间,峨眉山市还将抓好以峨秀湖国际度假区为主的武术文化基地、大佛禅院为主的佛教文化基地、大庙庙会为主的民俗文化基地、竹叶青茶为主的茶文化基地、符溪镇体育生态园为主的体育文化基地等5个文化体育产业基地的建设,充分展现峨眉山市的历史文化。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