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居乐山/正文

沐川:打造休闲养生绿城 精品宜居城吸引目光

发布时间:2011-02-28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近日,笔者漫步沐川县城,只见大街小巷干净整洁,沐溪河畔绿树成荫,滨河路上游人如织。夜幕降临,主次街道灯光璀璨、造型各异的盏盏华灯将县城点缀得温馨靓丽……一个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休闲养生绿城”正悄然崛起。

规划是城市发展的“龙头”,是城市建设的“灵魂”。规划的优劣,关乎城市品位的高低。近年来,沐川县主动融入全市“三区连片,拥江发展”城市发展战略,在发展方向、城市定位、产业布局上下功夫。按照“城在林中,水在城中,山水相连,林水相依”的思路,于去年全面启动“精品宜居县城”三年行动计划。参照云南丽江水街水景模式,从河道引水沿公路布置了27个城市景观项目,着力将梨园街片区打造成为集商住、景观、休闲娱乐为一体,富含水生态、灵动、活力的特色商业水街。

2月11日,在总投资3.5亿元、占地172亩的梨园街棚户区改造施工现场,挖掘机的巨铲奋力舞动,轰鸣的铲车来回穿梭,挥动巨臂的塔吊上下起伏……“梨园街长640米、宽12米的市政主干道水泥路已建成,主干道两端的综合商住楼主体工程已建到9楼。”该县住建局局长刘禄惠介绍道。

以人为本、打造宜居之城是沐川始终坚持的理念。在推进城市发展进程中,该县始终把城市建设的重点放在优化资源配置、完善服务功能上。去年9月18日,该县城市公交车正式开通运营,开通2条公交线路,让7万城乡群众坐上了舒适快捷的“城市快巴”。同时投资1039万元,完成建设街、中桥街、闸桥路、东门街段和G213老线、新线段道路“白加黑”工程;总投资2800万元、日处理垃圾量50吨、总库容30万立方米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正在进行垃圾库土石方施工;总投资3870万元、日处理污水5000吨的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厂区回填,主体工程正抓紧施工。竹海大酒店、外滩假日酒店、县文化中心、县体育中心建成投入使用,“绿城”沐川越发惬意。

城市是一本打开的书,从中可以看到它的抱负。G213线改造完工,乐宜高速建成通车……交通区位优势的改善为沐川加快城市建设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十二五”开局之年,沐川正加紧编制县城规划区的总规和控制性详规,到“十二五”末,县城人口将达8万人,总面积将达8平方公里,一个青山环抱、绿水环绕、街净路畅、流光溢彩、绿树掩映,独具竹乡特色的生态、优美精品宜居县城将吸引世人的目光。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