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居乐山/正文

印象五通桥“观望四海,桥通五洲”

发布时间:2012-11-08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五通桥,一座唯美悠然的千年盐城,是英雄丁佑君的故乡,是侯氏制碱法诞生地。它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是全国有名的“龙舟之乡”、“游泳之乡”、“书画之乡”和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五通桥幅员面积474平方公里,下辖11镇1乡,总人口32万。多年来,五通桥“一张蓝图绘到底”,大力倡导“三大创新”“四个敢于”,按照工业集中集约、农业特色特效、服务业借机借势、基础设施配套配强的发展路径,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2011年全区GDP 实现107.7亿元,同比增长17%。

    步入“十二五”,大乐山加大“南拓”步伐,五通桥确立“工业强区、港城一体”战略,建设山水园林新港城、优势产业聚集地、循环经济示范区。通过五年的努力,建成全省“两化”互动示范区,实现“综合实力更强、经济结构更优、人民生活更富、生态环境更美、社会发展更好”的战略目标。

    全区坚持“五化并举”、强力实施百亿产业、百亿企业、百亿园区、百亿投资“四个百亿工程”,实现工业经济量的扩张和质的提升。以尊重自然为最高价值准则,以演绎盐业文明为最佳价值追求,以“显山露水”为最佳表现方式,以乐山港综合交通枢纽和乐山“双百”大城市建设为最有效平台,按照“北接南限东启西扩”的空间布局,扩大城市规模,加强城市管理,完善城市功能,积极打造南北相融、东西相加、连片发展的城镇集群。

    数年后,沿岷江而下,分布着百亿产业、园区、企业,形成一个宽阔的沿江工业带。几条现代、壮观的城市通道横卧南北,让五通桥真正成为乐山主城区的重要组团。记录着城市记忆的五通桥古城游人如织,与繁华的都市景象交相辉映、相得益彰,社会和谐程度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同步提升。

    未来,五通桥这一地名将得到真正贴切的诠释:观望四海,桥通五洲。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