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居乐山/正文

夹江县棚改项目之一“阳光二号”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13-05-18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近日,作为夹江县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一的“阳光二号”项目工程正式交付使用,100余户拆迁安置户在县棚改办集中办理了回迁手续并顺利收房。

    “阳光二号”住宅小区位于该县分司街—察院街片区,棚改范围为分司街34号—130号、察院街122号—146号,涉及住户105户和机关幼儿园。该项目总投资2800万元,新建成6加1层全框架门市、住宅综合楼,其中包括小区值班室、库房等附属设施,占地面积9493.8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032.51平方米。此次棚改项目的竣工及交付使用全面开启了该县棚改攻坚工作的良好局面。

 切实落实民生大改善工作,该县进一步将棚改工作“全面启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迅速调整为“全面启动,重点突破”,做到问题明确、责任落实,棚改项目实质性向前推进。今年,该县将棚户区改造纳入“民生大改善”工程,现已逐步启动并分步实施分司街片区2期、察院街片区、书院街片区、畜牧局片区、夹江宾馆片区、月亮街片区、衙后街片区和社坛街片区8个棚户区改造,预计总投资12亿元,拆迁建筑面积达14.39万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55.4万平方米。该县力争用两到三年时间,对全县13个城市棚户区进行改建,彻底解决3152户、8015人的住房困难。

 据了解,今年该县大力实施十大民生工程,项目涉及百姓安居、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医疗卫生等多个层面,共10个大项目,54个分项目,108个子项目。计划总投资1.97亿元,相较2012年计划投资1.58亿元增长24.7%。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