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乐山楼市/正文

峨边:着力项目建设夯实“底部基础”

发布时间:2013-08-01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9个民生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1.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0%;3个交通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1.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5%……今年上半年,峨边彝族自治县涉及城市基础设施、交通、棚户区改造、职教中心建设等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7月25日,记者走进峨边各项目建设一线,感受峨边夯实“底部基础”的坚实行动。
 


川南林业局棚改项目施工现场

    筑牢发展基石

    在峨边县城,总投资5500万元的城区道路黑化、污水管网改造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该项目涉及城区8条街道,自今年2月底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完成投资超过3000万元。”峨边县住建局副局长何元林告诉记者,项目预计将在今年9月底提前完工。

    “该项目不仅要对全县的污水、雨水、电力、通讯、燃气管线进行改造,实现全部管线下地,达到优化管网结构的目的,还将对城区道路进行改造美化,进一步提升峨边城市环境,加快建设‘民族特色山城’。”何元林说,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改善是经济发展的奠基石,相信峨边城市环境的改善能进一步提升峨边的发展潜力。

    在峨边城区街道加快蜕变步伐的同时,通往黑竹沟景区的黑勒路已雏形初现。

    “目前,黑勒路全线便道基本打通,路基已形成,正在进行自然沉降的检验,道路保坎、边坡、护栏等配套设施正在加快推进中。”峨边县交通局局长夏仕中介绍说。“该项目是我县‘十二五’交通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我县黑竹沟开发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将大大改善通向黑竹沟景区的交通路况,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将彻底打开黑竹沟景区开门迎客的大门。”

    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将筑牢峨边发展的基石,发展的空间不断拓宽、变大。

    建设美丽幸福新彝乡

    来到位于峨边县城东北面的川南林业局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一幢幢崭新的6层小楼拔地而起,一旁的建筑工地上,工人们正忙着砌墙、搅拌混凝土,修建新的楼房……

    “一期300户已建好并投入使用。二期960户分两批建设,一批次486户已全面完工,正在进行小区配套建设,预计8月底交付使用;二批次474户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房屋地基部分全面完工。”川南林业局副局长白云建向记者详细介绍项目进展情况。“三期的林区棚改、四期的危旧房改造都在稳步推进中,既要改善职工的居住条件,也要美化峨边县城环境,建设美丽幸福新彝乡。”

    位于峨边县沙坪镇的峨边职业教育中心项目,建设规模为19439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900万元。在该项目一期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建筑的基础部分已全面完工,施工人员正忙着进行钢筋处理、地梁铺设、编扎柱筋等工作,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该项目自5月底开工建设以来,10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希望早点建成完工。”该项目负责人毛志强告诉记者,“职教中心规划容纳学生1200人,同时可满足200人短期培训,生源覆盖峨边和金口河两个区县,将为彝区发展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民生的持续改善将进一步夯实峨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底部基础”。作为欠发达的民族地区,峨边县正加大民生投入、加快项目建设,以建设“美丽幸福新彝乡”为目标,大步迈开跨越发展的步伐。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