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租房资讯/正文

怎么才能分到乐山廉租房 乐山廉租房申请标准

发布时间:2013-08-24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廉租房是很多低收入人群解决住房问题的的一种保障。在乐山,很多人都希望分到乐山廉租房,那么怎么才能分到乐山廉租房呢?申请乐山廉租房需要哪些材料呢?乐山房产网整理出以下内容,仅供参考,乐山廉租房具体分配标准请咨询相关部门。

    首先要了解申请乐山廉租房需要什么标准。

    1、需要具有乐山城市户口,而且实际居住,在家庭中至少需要有1人取得乐山市城市常住户口满3年。

    2、没有住房的的家庭,或者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人均居住面积30%以下的

    3、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乐山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需要有民政部门核发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且连续享受本市最低生活保障待遇6个月以上;

    4、家庭成员之间具有法定的赡养、抚养或者扶养关系。

    如何以上四个条件的家庭,就可以申请乐山市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保障。

    申请廉租住房的最低收入家庭应当由户主向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受理机关)提出书面申请,并如实提交以下资料:

    1、民政部门出具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明或人民政府认定其他收入证明;

    2、申请家庭成员所在单位或居住地街道办事处出具的现住房证明;

    3、申请家庭成员身份证和户口簿;

    4、地方政府或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规定需要提交的其他证明材料。

    各地申请廉租房的标准都有所不同,乐山廉租房面积标准原则上控制在乐山人均住房面积的60%以内,每套房建筑面积控制在50㎡以内。如果你具备以上乐山廉租房申请条件,就赶快去申请乐山廉租房吧。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