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乐山楼市/正文

马边:打造休闲健身景观公园

发布时间:2014-02-19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近日,笔者在位于马边彝族自治县城区西岸的炮台山休闲健身慢行步道景观公园建设工地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碌着打桩、挑沙、浇筑步道,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
  
为了打造宜居宜游的山水城市景观形象和居民的美好生活环境,提高幸福生活指数,该县按照“一条景观游览轴线、五个核心节点、多个休息平台”的建设思路,打造以炮台山为核心的城市慢行步道景观公园。

景观游览轴线就是根据炮台山地形地貌特征,在原有步道基础上进行相应的改(扩)建,建设连接各个景观节点的步道。五个核心节点就是主要打造橘园休闲区、红岩亭观景台、南炮台遗址、北炮台遗址、彝风阁观景区等五个核心景点。多个休息平台就是在尽量减少生态破坏的前提下,建设多个与自然景观相结合供游人休息的观景平台。

该工程将该县光明新区、老城区、西门片区与炮台山连为一体,共有马边体育馆后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门前、彩虹桥头、三九广场、西街广场、中心敬老院后方等多个出入口。步道总长5.95公里,宽1.5—2.1米。景区还将配套建设厕所、小型停车场、小型商贸区等附属设施。

工程建设分两期进行,总投资1700多万元。一期工程已于2013年11月20日动工,预计于今年9月底前竣工投入使用。

工程建成后,人们可登高望远,观莲花山日出,看马边县城美景,登山健身,休闲娱乐,公园将成为彝乡马边旅游观光的一大靓丽景区。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