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乐山楼市/正文

沐川建设:早抓实干力夺“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4-03-12 来源:乐山日报 发布者:
 
评论
    昨(11)日,沐川县吉源木业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设计生产能力10万立方米细木工板生产线、年产1万立方米出口墙板生产线加速运转。“公司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出口创汇340多万美元。现在正在赶韩国自然木业的订单,争取今年再创新高。”正在检查生产的公司副总经理江浩面对笔者,一脸喜悦。
    
  一年之计在于春。“项目落地年”的铿锵节拍中,沐川县按照“加快发展、加快转型、加快扶贫攻坚”工作思路,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加快实现追赶跨越、美丽发展,生产企业铆足干劲抓生产,建设项目蓄势发力抢进度,呈现出早抓实干、力夺“开门红”的发展景象。
 
  永丰浆纸公司制浆车间,一张张洁白的浆板从纸机喷涌而出,通过传输带进入自动打包生产线,再装上大货车发往全国各地。“去年公司完成浆纸总产量20.6万吨,实现产值8.66亿元,并完成1亿元技改投资项目和2万吨生活用纸生产项目。”公司总经理助理、生产技术部长高焱仁信心满满,“现在所有设备都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全力冲刺‘开门红’。”
 
  一手抓企业生产,一手抓项目建设。该县建和工业园区,总投资1.2亿元、占地50亩的魔芋系列制品项目建设现场,厂房内工人们正安装机器,住宿区内装修师傅正紧张忙碌。“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完成投资5000万元,进入房屋工程收尾阶段,正加班加点安装调试设备,预计今年6月可进行试生产。”项目负责人刘磊介绍,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就业岗位300多个,带动魔芋种植农户1万多户,实现人均年增收2500元以上,每年为全市创汇1000万美元以上。
 
  在该县沐舟路路面改建工程施工现场,大型挖掘机、推土机、平地机、压路机、装载机和工程车隆隆作响。“从立项到开工我们仅用了3个多月时间,现在已完成工程总投资6000多万元,完成土石方60万立方米,占工程总量的60%。完成挡防工程9万余立方米,占合同总量的90%。预计今年8月底完工通车。”项目建设现场,头戴安全帽的该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成勇满脸喜悦,“我县的另一个交通建设重大项目新城区主干道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4600多万元,今年1至2月完成土石方1.3万立方米,路基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管线施工。”
 
  新年伊始,沐川县及早谋划,围绕打造“生态旅游目的地”,以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实行县领导挂联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现场,倾力协调解决企业用地、资金、供电、原材料供应等要素保障问题,强化项目“投产达产一批、加快建设一批、新开工一批、储备一批”滚动发展,全力夺取第一季度“开门红”。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