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楼盘快报/正文

中秋节去依江而建的五通桥桥滩赏月

发布时间:2014-09-04 来源:不详 发布者:
 
评论
依江而建的五通桥桥滩
 
  中秋之夜,月色皎洁,古人把圆月视为团圆的象征,因此,又称八月十五为“团圆节”。每当中秋月亮升起,于露天设案,全家人围桌而坐,边吃边谈,共赏明月。五通桥“桥滩”竣工后,每年中秋节,到五通桥“桥滩”赏月的人不在少数。
 
  再现盐商建筑风格的“桥滩”,木楼、雕花静静地向世人述说着五通桥古老的盐业文明;淡淡的桂花香味在青砖碧瓦的建筑群中萦绕;涌斯江水缓缓流淌,蒙蒙的月色氤氲在薄薄的水气中;一排排杨柳枝在微风中轻轻摇摆……五通桥“桥滩”地处涌斯江大桥头,正对涌斯江,与花木科技园一河之隔,对面是苍翠群山,沿河是一排排杨柳,山、水、树、桥、城融于一体,桥滩成为天然的赏月之地。秋高气爽,在桥滩外泡一杯香茶,在淡淡的桂花香中看着月亮缓缓升起,享受秋的清凉,一地月色下的青石板路面和浓荫下的阴影成为小孩子捉迷藏的好去处。随着月亮的升高,夜色渐浓,涌斯江水面上飘散着淡淡薄雾,笼罩在水气中的月色更显朦胧。“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不知乘月几人归,落月摇情满江树。”此种意境展现得淋漓尽致。
 
  月色朦胧照“桥滩”,朵朵桂花香满地,中秋节“桥滩”去赏月。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