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装修知识/正文

有必要将双卫改成单卫吗?

发布时间:2013-07-26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市民徐先生:我家是三室两厅两卫,我想改掉其中一个卫生间另作他用,需要注意些什么?

    乐山逸境装饰主任设计师乐涛答:

    是否有必要将双卫改成单卫,可以从实用性和经济性两方面来衡量。首先实用性,要参考家庭结构,如果是两代或者三代之家,家庭日常居住人口较多,要考虑一个卫生间使用方不方便和够不够用。如果常住人口少,一个人住或者两口之家,可改掉其中一个卫生间,相反,如果家庭常住人口在三人以上,不建议改卫生间。其次,经济性方面,一个卫生间的装修成本大约在5000-7000元之间,在卫生间改做他用的同时,要考虑其装修费用和自己的承受能力。

    追问:卫生间可以改做哪些空间?需要注意什么?

    乐涛答:一般情况下,由于主卫与主卧相连,环境相对安静,将主卫改成衣帽间或者书房是不错的选择。改造时,只需要将卫生间沉降部分填起来,与主卧地面处于水平位置即可,通常主卫上有一小截梁不能打掉,装修时可要求设计师将其设计得与空间相协调。需要注意的是,卫生间一般都会出现采光不足的情况,如果将主卫改成书房,装修时最好在墙体上另开窗户,或者在室内多安装照明灯具,以保证书房光线充足。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