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装修知识/正文

工地透明化 远程遥控也能当“监工”

发布时间:2013-08-27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资料图片

  装修房子是人生中的大事,现场考察、材料使用、抓赶进度……不少业主可谓忙得不可开交。在成都工作的市民徐先生也在给自己的婚房装修,但他却没啥压力。因为他在电脑、手机上可以随时观看自己家装修施工的视频,追踪进度。

  那么,类似于这样的家装新举措,到底好不好用?消费者还想要什么呢?带着问题,记者想听听业主心中的答案。

  360度无死角  远程也能当“监工”

  “在前两次已经对专业的家装施工了解得很全面,平时工作也很忙,在后期的验收工程中就直接让我的设计师验收完给我拍照,或者放在网上,我有空就能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市民盛先生告诉记者,平时特别忙,前段时间天天到工地当“监工”,比工人还累。自从有了对施工相关知识的了解和远程照片、视频的支持,家装也变得省心多了。

  日前,在市中区广场晶座某家装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了设计师正在为业主拍摄工程进度。

  “业主只要登录公司网站,就能看到装修现场。”家装设计师张议丹告诉记者,除了视频播报进度,业主只要有需要,拿出智能手机,就会看见施工现场的详细情况。

  除了“工地透明”  更期待高质量服务

  “对我们公司来说,这个举措是非常有利的。”乐山逸境装饰副总经理花博文告诉记者,不仅业主方便了,也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此外,工地透明也能大家都放心一点。

  在采访中,类似于这样的家装措施很受欢迎,但不少业主似乎想要的不仅仅是这些,他们还期待更人性化、高质量的家居服务。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乐山市场家装公司大概有130余家,其中还不包含无法登记调查的游击队,而这一部分在市场占有率预计在50%以上,然而装饰公司已多少陷入“火拼价格战”的困局,更让人性化、高质量的家居服务无从谈起。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80后”家装业主李佳宜说,自己想象中的家居生活应该是花费不大、设计感很强、施工过硬。但走访了多家装饰公司,不是价格低到无法想象,就是设计无新意,让人没有装修的欲望,最后只能无奈妥协。

  “更多人性化的服务,就是能更好满足怀揣家居梦想的人们,比如我们与农业银行合作的家装分期付款业务。”花博文说,在接下来9月份的一系列家居活动中,业主认为设计无创意,定金全退;工程质量不满意,一律砸掉重做,这些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业主。

  别让价格战击碎家居梦

  家装的黄金季节又将到来。“团购”、“全年最低”、“专场优惠”……各种活动比比皆是,让人眼花缭乱。

  如今价格战真的能对消费者产生吸引力吗?答案是否定的。不少家装业主告诉记者,所谓的打折、促销,其实就是一些“花架子”,比如将总价抬高再打折。而真正的家居设计、美感、施工、售后等才是业主最为关心的家居核心因素。

  从“价格战”到“价值战”,或许才是家居经营者最应做的功课。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