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家居市场/正文

菲林格尔:多层实木地板快速通

发布时间:2013-10-15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1、地板的分类:地板分为多层实木地板、三层实木地板、单层实木地板、实木强化地板和竹地板。

    多层实木地板:多层实木地板是实木地板中的高科技产品,工艺非常严格和复杂,是国家主推的新型环保实木地板。先要把原木分切成一片一片、厚薄一致的实木层板,然后再把实木层板以纵横交错的“井”字形状压贴而成。因为这种特殊的结构可以有效避免单层实木地板开裂、起拱、起翘和变形等缺陷,是所有地板中稳定性最好的地板。多层实木地板由三个部分组成,面板、基材和背板。
多层实木地板变形是强化地板的三分之一,是单层实木地板的十五分之一。
   
    2、多层实木地板生产流程

    采购→分选→干燥平衡→压贴→养生→分切→平衡→分选→砂光→开槽→背漆→面漆→防水处理→分色包装→成品入库

    3、表板:0.6MM表板:只选用一等品或特等品。虫眼、死结、端裂极少。绝大部分品牌均选用二等品甚至三等品。
 
    2.2MM或以上表板:只选用锯切材。国内仅此一家。其他国内品牌基本选用刨切材或旋切材。

三种切法:   

    锯切的特点是木材非常稳定但是废料多,基本上每切一层木皮就要浪费一层木皮。

    刨切是把木材固定住,按照设定好的厚度,用刀具每层每层的来刨切,这样不会浪费木材,但是刨出来的木皮是打卷的,稳定性相对差一些。

    旋切是把树身固定在旋转器上,像铅笔刀一样旋转的用道具来旋切,这样可以切出来的很大的一张木皮,木花纹也很大,省料但是稳定性很差。

    菲林格尔多层实木2.2MM及以上厚度的木皮全部采用锯切的方法,此种分切方法表板的稳定性是最好的,生产成本也是比较高的。其他品牌多采用的刨切和旋切,特别是市场上一些特大的木纹纹理,专业人士可以从表面木纹原理可以分辨出来木皮的切割方式;菲林格尔表板都是真材实料的,表板的绝对符合商品名称,板子的厚度也是按照要求进行生产的,绝不弄虚作假。

   [NextPage] 4、表面油漆:表面油漆是起装饰作用,保护地板不受虫害的侵蚀,使地板不受潮气和酸碱物质的伤害,在地板周围形成一层保护层,避免了直接与木材的摩擦,从而使地板使用长久。
 
    菲林格尔多层实木地板全部采用德国进口的坚弗油漆,该油漆的综合性能是所有工业油漆中最好的。油漆的附着力好,环保、耐磨、耐挂搽性能好,表面不会模糊发白,使用过程中不会出现掉漆、炸漆、裂漆的问题。油漆中含有耐磨的三氧化二铝颗粒,油漆非常的耐磨,油漆层家里正常使用,保证25年以上不会磨透。

    油漆的好坏直观上可以从四个方面来看:1、透过油漆是否能看清楚木材的纹理,油漆不好是看不清楚里边木材的纹理的。另外假如木材本身等级低,有虫孔、腐朽、破裂等缺陷的话,人们为了掩盖这些缺陷,就有可能采用差的油漆,油漆非常厚,这些地板颜色往往比较深;2、看油漆是否饱满,饱满的油漆像富态女孩的皮肤一样,感觉很富有弹性,而饱满度低的油漆感觉是干瘪的。3、是否有橘皮、波纹、掉漆、挂漆现象。4、看漆面的光泽度,如果地板光泽度好,在灯光下看会成一条线的形状。

    地板耐磨方面,国标中对家用地面铺装实木地板的耐磨要求是≤0.15g/100r(且漆膜未磨透),也就是说用180目的砂布去磨擦干净的地板表面(砂布和地板接触面受力为4.9N±0.2N),每磨100转磨损漆膜小于等于0.15克,并且漆膜未磨透。菲林格尔的内控标准是≤0.08克/100r。

    5、实木层板(基材):实木层板在地板中中间的那部分,它的稳定性特别重要。它的构成是各层板材的纤维纵横交错,井字型结构制作而成,这样既抵消了木材的内应力也改变了木材单向同性的特性,因而稳定性相当好,不易变形、开裂。其原理类似建造楼房时钢精的纵横交错铺设,相对于同样数量钢筋的单向铺设,这种铺设方法使建筑更加牢固。它的构成打破原有木材纤维一个方向的结构。
菲林格尔的实木层板都是精选一等品和优等品的芯板并全部采用南洋硬木(三层)和北美铁杉(多层)作为原材料(国家规定二等品就可用,其它品牌多采用二等品实木芯板或更低等级的实木层板)。每一层的木皮都是整张的,并且厚度都是一致。中间结构紧密,无孔,无叠拼的现象,结构紧密稳定,其他很多品牌的地板实木芯板都存在孔洞和叠拼的现象,当基材的厚度不一样时,要压制成同等厚度的基材,受力肯定不同,之后使用中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此时一定要把我们的实木芯板展示给消费者,主要是把层板处的结构严密和无空隙展示给消费者。

    菲林格尔多层实木地板采用进口芬兰太尔粉状胶进行压制粘合,此种胶水的粘合力非常好,挥发性小,非常环保(当顾客没有要求提出环保时我们可不必详细介绍环保卖点)。
使用45°角从表板切开多层实木,让客户看多层实木的结构,用手摸,并且闻实木层板的味道。

    6、背板:背板主要起到平衡和防潮的作用,所以背板的厚度与面板一致,平衡面板的张力与拉力。菲林格尔多层实木全部采用一等品和优等品的槭木作背板,采用双面平衡压贴技术(有很多品牌没有单独的背板,实木芯板最后一层就是背板)和导热油热压机压贴而成(导热油热压机的优点是每个点的温度和压力是一样的,因此压出来的地板稳定性很好,不易变形)。

   [NextPage] 7、背漆:菲林格尔多层实木背面有三层辊漆技术,主要起到防潮防虫的作用,并让顾客直观的看到我们优质的背板。同时,确保地板的背板和面板受潮和解析过程一致,地板稳定不变形。(地板的背板和面板受潮和解析过程不一致会导致地板变形)。

   有些品牌背板是覆铝膜的,但是这样会掩盖其背板的虫孔等缺陷。同时,背板和面板受潮和解析过程不一致,地板很变形。还有一些品牌背板不做任何处理,或者为了节省成本,只简单的做了喷漆处理,根本就没有起到防潮的作用,地板很容易起翘变形。

    菲林格尔背漆处理的优点:

    第一、能够和正面一样自由的吸收水分和释放水分,这样就保证了地板正反两面的变化一致,达到平衡的效果,防止地板翘曲变形。

    第二、木材纹理显得非常清晰和美观,很多顾客第一次看我们地板都不能分清我们地板的表板和背板,足以说明我们的背漆处理有多精细。

    第三、能直观的向客户展示背板用材的质量,即使有瑕疵也会看的很清楚。

    第四、能到到有效防潮、防虫蛀的效果

    8、特瑞卡锁扣

    菲林格尔多层实木地板采用先进的特瑞卡锁扣技术,锁舌粗大,光滑结实,没有毛刺,并且平直,让客户看锁扣的平直度和用手摸锁扣。可以用一张纸从锁扣上划过,看锁扣是否能把纸挡住。
确保地板拼装起来丝丝入口,平整无高低差。使用同样厚度不同花色的地板拼装,并让客户用手摸。
平衡拉力大,可以承受几百公斤的拉力没有任何缝隙。和客户做拉地板和倒水演示。
十五度倒角安装,安装方便,免胶,健康环保,可拆卸重复使用,维修更换方便。

    9、必恒密封技术
菲林格尔多层实木地板四周锁扣处全部采用环保的必恒密封剂处理,可以渗透到地板4-5MM,在地板四周形成持久的抗湿保护层,就像是给地板披了一件雨衣,给客户看切开的地板的必恒密封剂。
必恒密封技术地板具有超强抗湿功能,令地板更加稳定,有效防止地板因吸湿而变形翘曲。做必恒密封防水演示。
  
    使地板安装更加方便和美观,其他品牌8M做隔断,我们品牌12M做隔断。
有效阻隔甲醛释放,使地板更加环保。
多层实木相对于强化地板,做必恒密封效果更好,因为多层实木地板锁扣四周的木材都有导管,这些导管很容易吸收和释放水份,必恒密封技术把这些裸露在空气中的木材导管全部密卦起来。地板更加稳定。

     [NextPage]10、多层实木与单层实木地板的比较

    (1)稳定性:多层实木地板将实木切片,以“井”字形纵横交错压制而成,使地板的内应力可以相互平衡,变形是单层实木地板的15分之一,是最适合做地热的地板;而单层实木地板不能用作地热,很容易变形。

    (2)龙骨:多层实木地板只需要在地面找平的基础上,使用菲林格尔专用的防潮垫,直接铺在地面上,不需要打龙骨,而单层实木地板必须打龙骨。
 打龙骨的缺点:成本太高,打龙骨架的人工费用在55—68元/㎡,地面找平的费用在25—30元/㎡,另外龙骨架还需要花钱购买;
 
    龙骨架的材料一般都是非常差的边角料,很容易损坏,最多使用7年,会产生二次费用,且二次更换很麻烦,如果修理拆卸,会损坏地板;
 
    打龙骨后会减少屋里面的使用空间,现在家里的楼层都不太高,装了龙骨之后,屋子高度减少,会使得人感觉到压抑,而且减少家里的空间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损失;

    打龙骨之后,会在地板和地面之间形成一定的空间,由于单层实木地板是企口安装,容易产生缝隙,这样就会有很多赃物像头发、灰尘等掉进去,因为这个空间是没法清扫,加上家里的温度冬天不冷夏天不热,最容易在龙骨的空间里滋生细菌,人一天有10个小时都在屋里里,这对认得身体是有害的。

    (3)锁扣与企口的比较:企口地板在安装时是平行直接插入,地板之间在平衡方向上没有拉力,随着温度、湿度的变化,地板就出离缝,影响铺装效果,并且必须打胶,很不环保。即使有些品牌能做锁扣,也是很单薄很粗糙的锁扣,这种锁扣平行拉力不大,拼装很困难,安装时很容易损坏榫槽和榫舌,损坏处很容易受潮,影响地板的使用寿命。

    (4)环保:企口安装必须打胶,打胶就会不环保,而菲林格尔全部使用特瑞卡锁扣,无需打胶,非常环保。
使用单层实木地板需要打龙骨,而打龙骨就需要钉钉子,但钉子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生锈,空气中会产生一种难闻的气体,这对人体也会构成一定的伤害。

    (5)漆面:人们之所以喜欢实木类产品,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木材天然的纹理和温和的色彩会给长期居于其中的人们以独特、自然、素雅、质朴的视觉美感,同时不会产生视觉疲劳;二、木材天然的质感、恰到好处的硬度和触感会让给人们舒适的、温润的触觉美感。如果我们采用一些硬度极高的油漆来处理地板表面,耐磨和耐刮擦性能确实可以非常高,但却会丧失地板最为珍贵的独特美感和触感,同时地板漆膜的耐冲击性会大幅降低,由于漆面过硬,稍微一碰可能就会出现一块疤,很容易碎(世友地板的钛晶面油漆即是一例)。

    菲林格尔多层实木在充分保证家庭使用的耐磨性能的同时,还兼顾保留了地板的脚感和漆面的柔韧性,使地板不易发生炸漆、脱漆现象。您可以体验一下:我们的地板用钢丝球打磨时,只要力度不是特别大,漆面基本没有划痕,同时我们实木专卖店铺设的也是一款多层实木地板,店面的人流量较家庭要大很多,使用也很泼辣,店面可以铺设,相信您家里完全没有问题。另外您可以用手抚摸一下,我们的地板有着光滑、柔润、细腻的面层,就象婴儿的皮肤一样,您可以想像,这样的地板铺装在您的家里,会带来什么样的舒适脚感。

    有些品牌为了吸引人的要求,增加地板的炒作点,片面追求地板的耐磨性能,从而忽视了实木类地板最根本应该表达的自然、高贵和舒适特点。菲林格尔作为一家德国品牌,只做最好的地板,综合考虑地板各个方面的性能,包括耐磨,请放心使用。

    (6)保养的比较:单层实木地板要多次进行打蜡保养,费用高,麻烦,现在人工作压力很大,根本抽不出时间去打蜡保养;而菲林格尔多层实木地板每年只需要打精油两次,一般为雨季和秋季各打精油一次,简洁方便,费用低。

     [NextPage]11、多层实木地板与强化地板的比较

    强化地板打理起来比较简单,多层实木地板打理起来也是比较简单的。您只需要将拧干的湿抹布顺着长边方面擦拭就可以清洁了,跟强化的打理方法差不多。如需打蜡或油精,只需将地板蜡或油精喷洒在地板上,我们在清洁地板的同时也完成了打蜡。我们建议一季度只需打一次蜡。同时,用多层实木地板我们装修的档次、效果、脚感等要比强化地板好的很多。

     12、在多层销售过程中,我们需要注意的几个点。

    (1)关于速生材

    建议大家轻易不要谈速生材的概念。一开始就谈速生材的概念会让顾客觉得我们的产品除了面层以外,其他的材料全是比较差的木材。可以直接告诉顾客我们的地板就是实木地板,顾客如无疑义,无须过多解释;顾客如有疑义,则告诉顾客实木地板分三种:单层实木地板、三层实木地板、多层实木地板。单层实木地板是最原始的地板,加工非常简单,但很容易开裂变形。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欧洲人率先发现通过改变木材结构,可以大幅提高木材的稳定性。三层实木和多层实木就是按这一原理制造的新型实木地板。可以给顾客演示多层实木地板就是将单块木材切割成11层(0.6贴皮)或者9层(2.2贴皮),然后再根据木材的纹理方向纵横交错重新叠压在一起而成的。这样的解说会让顾客觉得多层实木比单层实木的科技含量更高,价格也应更贵。当然,如果顾客问到基材的材种时,我们需实事求是,不得误导顾客。

    (2)关于面层厚度

    建议大家不要轻易及主动谈面层木材的厚度,因为这样会让顾客觉得0.6MM太薄,并为我们的销售增添障碍。当然如果顾客问道,则需实事求是回答,并按前述说辞打消顾客对面层太薄的疑虑。

    (3)关于“复合”
   
    建议大家不要轻易谈实木复合地板,尤其不要谈“复合”的概念,因为复合很容易让顾客联想到强化地板,联想到“便宜”,所以建议谈直接谈实木地板或者多层实木地板。不要谈复合两个字。

    (4)关于胶合板
   
    建议大家不要谈胶合板的概念,统一用“实木层板”的概念来代替。因为胶合板会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低价低质的夹板,当然如有顾客很清楚这一点,那么我们可以按以前培训的说辞进行解释。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