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装修知识/正文

“水煮”三分钟 “孬”板材原形毕露

发布时间:2013-10-15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开栏语:如果你准备或者正在装修,面对铺天盖地的广告,分不清什么材料才是安全健康有保障的。从本期开始,《家装实验室》系列报道联合装饰公司,带来有图有真相的家装实验,无需过多的语言一个装修“门外汉”也能立即分辨材料优劣。

    选择装饰材料,板材的质量至关重要,几乎家里的每个角落都有它的身影。橱柜、衣柜、电视柜……你是否也在装修后的几年发现变形、受潮等毛病,材料问题首当其冲。

    在乐山设计师的“操刀”下,实木颗粒板、禾香板、生态板这三种板材的家装实验,究竟谁胜出呢?有图有真相,“水煮”三分钟,答案立即揭晓。

    设计师结论:从图中我们清楚看到,实木颗粒板在经过沸水的“洗礼”后,明显落败,而生态板表面的材料也已经明显起翘、发胀,表现最好的就是禾香板,几乎和实验之前没有明显的区别。

    实木颗粒板:是由木材或其他木质纤维素材料制成的碎料,施加胶粘剂后在热力和压力作用下胶合成的人造板。原理和密度板是一样的。

    生态板:在生产过程中,可以是由数层纸张组合而成,数量的多少是根据用途而定。一般家具用板材只有一层,但如果需要更高的耐磨性,就需要多层纸张。例如生态地板,它是由表层纸、装饰纸、覆盖纸和底层纸等组成的。

    禾香板:是一种新型生态、环保的人造板材,以来自大自然的稻麦等农作物秸秆为主要原料,以完全不含甲醛的聚氨酯生态胶为粘合剂采用国家级高级专利技术研制而成。兼具木质刨花板与中密度纤维板的优势,广泛应用于室内装饰装修、家具制造、地板、厨柜、吸音板、写字板、画板及包装材料,是木质人造板的理想替代品。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