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家装快讯/正文

乐山九木堂装饰:用心阐述空间、生活、人

发布时间:2013-12-17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欧阳宇轩

欧阳宇轩设计作品
    从事室内设计12年,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员,2007年曾获成绵地区设计大赛二等奖,2008年获“华耐杯”中国室内设计大赛佛山区二等奖。
 
    设计理念  设计不是将所有好的东西做一次简单的堆砌,而是要本着以人为本的态度,用心去阐述空间-生活-人三者之间的关系。
 
    经典案例 佛山碧桂园学校办公大楼、星河名居样板房、安溪铁观音集团茶庄,北欧印象复式、御墅。
 
    “食必常饱,然后求美;衣必常暖,然后求丽;居必常安,然后求乐。”生活离不开设计,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不断改善,家装设计已经成为品质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期,乐山九木堂装饰设计总监欧阳宇轩为大家分享他所理解的家居设计。
 
    “做设计,必须要懂平衡”
 
    “设计师一定要懂得平衡,一定要有高超的协调能力。”欧阳宇轩认为,一方面,是协调客户的意见。比如,一个家庭老中青三代, 在生活习性及审美情趣上多有差别,即使只有夫妇俩,很多时候也会意见相左。因为同居一室,设计师在做设计时,必须综合考量;另一方面是平衡设计要素,协调风格和色彩。
 
    比如,一些业主为了体现自己的财富与尊贵,往往会大量选用昂贵的材料,好像用材不贵不多就不足以彰显自己的身份。装饰不是不能用高档的材料,而是要放在合适的地方。居室的品位不在于简单地用材料堆砌出奢华,而在于通过设计师的专业把控和平衡能力,将业主内心需要的生活方式体现出来。一些业主往往会凭着日常生活中对衣饰等色彩的认识来要求整个空间的色彩。其实,业主对空间色彩的认识很局限,个人对色彩的偏好并不能完全体现在家居设计中。这个时候,设计师的专业平衡能力就显得非常重要。(来源:三江都市报)
 
    比如,米黄色适合人们居住,但假如业主喜欢绿色,设计师就一定要选择好色调及把握应用面积的大小。此外,设计师的平衡能力,还体现在风格问题上,无论业主要求欧式、中式还是混搭, 都要设计师达成整体的和谐与美感。
 
    “家居, 要为生活而设计”
 
    设计,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能为业主解决多少问题。家居,要为生活而设计。解决问题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就表明了设计的好坏。他谈到一个厨房的设计,有限的空间才能考验设计的功力,人性化、便捷性、色彩选择、氛围营造、细节处理才是重点。比如如何长效解决白蚁、蟑螂的问题,在设计之初就要考虑到如何切断它们的生存环境。设计师首先应该是一个生活者,具有敏锐的观察力去感受生活细节,其次才是设计者。
 
    每一处的设计,都应为人服务。欧阳宇轩称习惯把生活中任何东西都与设计联系到一起,因为生活中的每样东西都是为人服务的。他经常对年轻的设计师讲:“不能无缘无故去做设计,每一条线、每一个缝全都有用,每一种材料的运用都有其缘由, 这才体现设计的价值。”他认为没有最好的设计,只有最适合的设计, 应该为客户量身定做属于他们自己定位的设计,能够给客户准确的定位那才是好的设计。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