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装修知识/正文

“异形”让人头疼 奇葩户型怎么装?

发布时间:2014-05-13 来源:三江都市报 发布者:
 
评论


这种奇葩户型怎么装?

 
  对于“奇葩”这个词语,相信大家不会陌生。这年头,不少业主拿到房子的户型图时都会直接傻眼了,总会看到一些奇葩户型考验格局设计。那些奇怪的角落要是不利用,真对不起如此高昂的房价,但这令人无奈的格局又实在让人头疼。
  本期,我们就来讨论一下业主与设计师遇到过的个性十足同时也让不少业主头痛的奇葩户型。

  业主吐槽奇葩户型很头疼

  最近不少业主在本报家装群里聊起了各种异型房装修的话题。有网友说房子的厨房奇葩,才几平方米根本施展不开;有的说卫生间奇葩,连进去是个“三角形”;更有网友吐槽,客厅的门居然只能向里面开,不能朝外……

  业主们的讨论引起了记者的关注,这类住房的价格与户型好的相比,相对便宜。不过,价格虽然便宜,如何装修就成了业主颇感头痛的问题。

  其实,所谓的奇葩户型并不是一套住房的所有房间都是异型,而是住房内的部分房间在结构上异型。这些房间,若在装修中依然按照正常户型入行装修,可能会出现花了钱却不美观的情况。

  设计师支招要让空间“变魔术”

  带着业主的问题,记者找到了乐山瑞廷装饰设计师王灿。作为一名女设计师,对空间打造的敏感与细心,让她对设计奇葩户型有了更多的认识。

  “好的空间布局肯定是实用在前形式在后,舒适在前炫耀在后。”王灿告诉记者,但很多人往往本末倒置,经常装修好后发现华而不实,最后叫苦不迭。

  那么,怎么从设计手法上来解决遇到这些户型时,都有哪些方法呢?

  王灿说,首先就是墙体改造(除承重墙),这是最常见也是最常用到的方法,使我们原本不合理的空间变得实用起来。墙体改造的方法有许多,后移,前移,墙体变薄、砌半腰墙等等。

  此外,利用玻璃移门、玻璃隔断、镜面装饰、开阔设计来使每个空间都相互穿插和渗透,让原本不合理的“空间”成为了一个个卖点。

  而一些不易改动的地方(夹角、死角),可以使用家具来弥补这些奇葩的空间,我们知道不好的户型结构往往会出现夹角的地方,像遇到这样的空间但我们又不能去改造时,只能通过定做家具来弱化这个空间,同时增加功能性在里面,两全其美的事情。

  案例分析

  采访中,王灿举例并分析了一套奇葩户型,希望能为业主带去参考。

  这个户型可能因为照顾到建筑外形的原因,所以造成房屋内几乎每个房间都有弧形结构。这样的房屋除了地面贴砖比其他房屋损耗多一点,剩下的就是平面布置了。

  尽量利用完整的墙面,将弧形带窗那一面留出来不做任何东西,试着放上一组休闲沙发,感受下是不是好了很多呢。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