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专访/正文

万和房产公司董事长龙凤英专访:用“五星”筑品牌

发布时间:2012-08-21 来源: 发布者:admin
 
评论

    从红利来汉尊大酒店、盘龙开元名都大酒店、万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万兴投资有限公司,两大行业,几家企业,都辉耀着同一个女子智慧的柔光。这个女子,就是乐山餐饮酒店地产业的企业家——龙凤英。

  踩着时代鼓点的先行者

  龙凤英出生于乐山五通桥区一个贫寒的修鞋匠家庭。1981年,因家中再也没钱供她继续求学,孝顺的龙凤英选择了辍学。但面对是“子承父业”还是“另辟蹊径”,自幼思维敏捷的她一眼相中了改革开放起步后人们迫切满足物质需求的市场空白点。塑料管、衣服、鞋帽,市场缺什么,她就卖什么。数年之间,从地摊、架子摊到门市,一张张泛黄的创业黑白照,一种不认输、不泄气、不放弃的商业特质,托起了龙凤英最初的梦想。

  1994年,龙凤英迈出了创业生涯中最关键的一步。当时乐山旅游业喷薄如朝霞,而当时的酒店规模远远落后于发展需求。于是,龙凤英把中心城区繁华地段一个濒临破产的企业厂房承包下来,改造为酒店,这就是红利来酒店的诞生。当然,事业的发展绝非一帆风顺。回忆的过程中,提及“螃蟹回家、主厨逼宫”等一系列曾急得自己偷偷流泪的尴尬事时,龙凤英觉得是又好气又好笑。靠着一份坚持和不服输的倔劲,她坚持了下来,但总结经验更为重要:“时代在变,如今已不是用单子换票子的年代。酒店要想做大做强,必须依靠一个团队的力量,必须用人性化而且强有力的管理手段,把员工团结到自己身边,形成企业凝聚力。只有这样,企业才能继续发展。”

  1997年起,龙凤英每年都参加中国饭店管理协会举办的培训班,之后,她又进入四川大学经济学院举办的MBA专修班系统学习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实用性知识。视野的拓宽、管理与经营思维的变化,再加上乐山国际化发展的大势所趋,2008年1月18日,按四星级标准装修运营的红利来汉尊大酒店在乐山城西隆重开张。阵脚一稳,她在慎重思考后,作出了一个大胆的策略:投资新建乐山中心城区首家五星级酒店,进军房地产市场——这就是备受市场热议与关注的万和华庭、盘龙开元名都大酒店。

  从中端到高端的蜕变

  今年5月31日下午,乐山万和房产开发有限公司迎来了几位重要客人,开元旅业集团总经理侯峰先生以及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师陈涛携香港涛柏酒店设计公司团队一行,专门从杭州赶到了乐山。他们此行正是为了该公司开发的五星级酒店而来。也因为他们的到访,之前一直备受关注的“乐山盘龙七星大酒店”,又有了新动向。它将更名为“乐山盘龙开元名都大酒店”。

  据龙凤英介绍,开元名都大酒店是中国知名的五星级连锁酒店集团,是世界酒店集团100强。就在前不久,乐山万和房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浙江开元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确定了合作意向,而这,也标志着该公司打造的五星级酒店,正式加盟了这家国内知名的酒店集团,实现了旗下产业从中端到高端的蜕变。

  就在客人来乐的当晚8点到12点,双方团队召开了一个长达四小时的会议。会议上,双方就酒店设计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虽说这家五星级酒店是加盟的方式,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就完全脱离乐山。”龙凤英介绍说:“酒店在主题设计上还会融入本土文化,整体将突出乐山特色。在对乐山文化全方位了解之后,设计师也将根据浙江开元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标准和要求,再集合乐山特色,对酒店的设计进行修改和规范。”

  她表示,对该五星级酒店这两年来的前期准备工作,从2009年年底公司拍到这块地到现在,经历了太多的曲折。尽管酒店的规划设计经历了多次修改,甚至是推翻再来,包括到现在都还在探索最佳方案,但在龙凤英看来,好事多磨难,方可见金贵。她说,他们下了决心要做的五星级酒店,就一定要做好,而且他们有信心做好。“具有乐山特色的五星级盘龙开元名都大酒店,争取在2013年酒店主体完工,2014年投入运营。”龙凤英如此表示。

  地产+酒店+商业 战略性布局

  如果说龙凤英的梦想就“五星”而止步,这就大错特错了。5月30日那天,龙凤英与公司的数位股东同时出现在中心城区青江片区三幅商业用地的拍卖会现场。经过激烈角逐,最大一幅占地约110.14亩的QJ-B-14-b号地块被其收入囊中。

  “开发运营包括红利来/汉尊两家常规酒店、盘龙开元名都五星级酒店、万和华庭项目,我们已形成了一个高效成熟的管理团队,有了良好的经验积累。在‘少动脑筋、多用钢筋’的务实基础上,我们也在思考如何打造未来国际化城西‘五星级圈层’。”龙凤英表示,对于新拍地块,目前已经携手成都置信在做前期定位与规划,届时,乐山版宽窄巷子、锦里将亮相城西。

  “从理论和实践经验看,地产+酒店+商业的开发模式是大盘地产开发,尤其是新区大盘项目开发的一种良好选择。我认为,这至少会带来两个方面的连锁反应:城市形象加分、地块价值提升。这就好比现代城市的一张名片,包含酒店、餐饮、办公、会议、住宅、商铺、休闲娱乐等功能的‘城市会客厅’开发模式,不仅解决了城市配套问题,而且大大提升了土地的整体综合开发价值。进而,将大大提升乐山城市的美誉度,提升魅力乐山的品质,提高当地旅游城市的形象。”龙凤英说。

  目前,即将于本月25日开出的万和华庭升级巨作三期SOMO空中墅院与区域五星级圈层生活魅力相得益彰,不少购房者也再次把视线聚焦到了城西。因为他们都意识到,自己买入的除了房子,更是一种高品质圈层生活。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