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乐山楼市/正文

外地户口小孩在乐山读书需具备的条件

发布时间:2013-11-01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市民李先生:我是成都人,目前在乐山上班,去年底我在乐山购买了一套住房,打算把在成都的孩子接过来读书。孩子现在5岁,正在上幼儿园。我想咨询的是,因为在乐山购买的住房要2014年才交房,等到办好房产证肯定还需要一定时间,这时我的孩子已经准备上小学了,如果孩子要在乐山城区的小学上学,需要什么条件?

    市中区教育局回复:根据《义务教育法》规定:凡年满6周岁,并有学习能力的适龄儿童,应当入学接受义务教育阶段小学教育。乐山城区小学新生入学实行适龄儿童户籍与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相一致的原则(即适龄儿童与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为同一户口簿),适龄儿童户籍迁入乐山中心城区的时限为当年的前一年的5月31日前。如小孩2013年就读小学一年级,那么他的户籍迁入时间为2012年5月31日前。 城区各小学招生地段的划分实行户籍属地管理,以社区划定招生地段,并兼顾村社。城区小学新生入学凭户籍报名,不凭住房或购房合同。如果市民还有什么问题可直接拨打市中区教育局电话0833——2134316咨询。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