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乐山楼市/正文

峨边:棚户区大力改善民生造福城乡群众

发布时间:2013-11-05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10月30日,记者迎着寒风来到位于峨边彝族自治县沙坪镇的峨边县职业高级中学(职教中心)建设工地,在一幢建设中的大楼上,工人们正在铺钢筋架模板、浇筑混凝土……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

    新建的职教中心总建筑面积1.9万余平方米,一期工程总投资3000余万元,包括教学综合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运动场等,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该中心规划容纳1200名学生,同时,还可满足200人的短期培训。
 


川南林业局国有林区棚户区改造二期工程

    “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90%的主体工程建设,预计11月下旬,主体工程全部完工,确保明年秋季投入使用。”峨边县教育局职教中心推进办负责人廖学彬表示,职教中心的建设为提高彝区群众技能培训搭设了一个平台,对小凉山综合扶贫开发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在位于峨边县城北岸的东风新区,即将竣工的川南林业局国有林区棚户区改造二期工程建设工地现场,一批次的14幢楼已完成室内外装修工作,水电安装也基本结束。二批次部分楼房基础工程已完成。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二期工程计划投资9224万元,共960套住房,分为两批次,主要解决林区棚户区经济特别困难的部分职工的住房问题。

    在工地上,记者碰到了棚改户李涛。李涛是川南林业局的职工,说起即将入住的新居,李涛显得异常高兴。而像李涛一样,许多棚户居民只要有时间,就会到工地现场来“逛一逛”。

    目前,该县已完成黑竹沟15.3公里景区公路建设,完成职教中心一期主体工程和峨边县人民医院搬迁,完成110千伏输变电线路改造工程……今年,峨边县大力实施“十项民生工程”,重点抓好农村公路、农田水利、安全饮水、农村电网改造、棚户区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狠抓就业创业服务,推进“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加快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事业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生活水平。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