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租房资讯/正文

乐山410名务工人员分得今年首批市本级公租房

发布时间:2014-01-17 来源:三江都市报 发布者:
 
评论
昨(16)日上午,对于在乐山高新区上班的辛文君来说是最幸福开心的日子,办理了交房手续,从物管手中接到了新房子的钥匙后,她立即和室友来到她们的新家——高新区科技园公租房1幢1楼103室。
 
“房子有34平方米,简单装修过,有阳台、热水器、光纤、储物柜、床,只需购买电视机、床上用品,马上就可以搬来住了,这房子真不错!”看到梦中的新房呈现在自己眼前,辛文君和室友都很满意,“住进公租房就意味着我们终于告别了不停搬家的‘游击战’生活,再也不用被房东追着搬家了,感觉很安心。”
 
今年26岁的广元妹子辛文君在位于乐山高新区的四川北都电子有限公司工作,由于单位没有宿舍,一直在高新区附近租村民的房子,到公司上班骑车都要10多分钟,每月500元的租金,让工作不久的她感觉非常吃力。
 
“现在好了,出门就到公司,上下班特别方便,每月租金也很便宜,只要几十元。”能在春节前住上新房,辛文君现在感觉特别满足。
 
在乐山高新区科技园公租房交房现场,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笑容挂在每一个前来办理交房手续的人脸上,大家纷纷凑到贴有分房名单的展板上去找自己的名字和房间。放眼望去,小区里环境优雅,全部园林景观绿化设计,空气清新,生活安静,房间采光很好,室内光线明亮,通风效果好,视野开阔。
 
此外,小区全部实行规范的物业管理,无论是小区环境还是居住条件,均丝毫不逊于周边普通商品房小区。
 
据了解,乐山高新区科技园公租房占地面积约10亩,建筑面积8927平方米,住房264套,单套建筑面积约34平方米,一般4-6人一套,可安置园区企业员工1600余人。这次该小区首批入住了四川北都电子有限公司360名员工,他们均为农民工和外来务工人员。
 
昨日下午,在位于市中区水口镇的乐山市工业集中区,华构住工公租房交房仪式举行,该小区均为电梯公寓,住房300套,单套建筑面积35-50平方米,可安置集中区员工900余人,分为单间、2人间和4人间,首批入住50名农民工和外来务工人员为四川华构住宅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员工。
 
据了解,今年乐山市本级将计划修建631套公租房,随着公租房的陆续交付使用,将为更多的困难群体解决住房难题。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