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租房资讯/正文

乐山租房:一不小心被假房东骗去千元

发布时间:2014-01-10 来源:三江都市报 发布者:
 
评论

  网友“滴滴鲁”: 我的朋友大学毕业后在乐山城区一家公司上班,为了方便就在网站上看中了位于牛咡桥的一套出租房。我朋友按照网上留的电话给房东联系了,双方约好了2013年12月30号去看房子。当天房东也来到了出租房,并介绍这是其母亲的房子。我朋友看到是他拿钥匙开的门,说的也有道理,价格也比较适中,就没多想当场交了1000的订金。当时房东还打了张订金收条,给了个身份证复印件,约定第二天签合同,结果第二天我朋友给他打电话,却发现电话关机了,直到现在电话都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到了2014年1月6日,我朋友来到这个小区,看到了一张住房出租的纸条,而出租的房子就是她交了定金的房子,但是上面的联系人写的是一个陌生女性。朋友打电话过去问到底怎么回事,该女士说她才是房子的主人,并表示因为她在多家中介都有登记出租房信息,有天一个自称中介的人说带人去看房子,就给了钥匙。听到这话,我朋友的心都凉了,本来就刚刚大学毕业,又没啥子钱,还被骗了,现在的骗子真是防不胜防啊。

    张公桥派出所回复:社会上各种骗术层出不穷,如果遇到上述情况,就属于是诈骗。建议今后市民在租房时,首先要提出查看房主的房产证、身份证等信息,确认其的确为房主或房主的亲戚。其次要与对方签订租房合同,在此期间要查看房东的身份证信息是否与其吻合。在做好这一切后,市民才可以交租房定金或是房租,以避免被骗。保留相关依据是对自己利益的最大保护,如果市民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可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提供租房合同等材料作为证据,而公安机关则可以从这些证据中寻找犯罪嫌疑人,对侦破案件将起到很大帮助。

    如果市民在租房时还有担忧的话,建议通过正规中介机构去租房。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