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二手资讯/正文

乐山楼盘价格大比拼 期房、现房还是二手房

发布时间:2014-03-27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乐山房产网/讯 在买房时,首先要搞清楚,你买房的目的,是婚房、养老还是刚需自住,在选择买期房、现房还是二手房。乐山楼盘除某些高端物业以外,价格虽然都大同小异,但是还是有区别的,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置业才是王道。
    
    首先要搞清楚期房、现房、二手房的概念
    
    1.什么是期房?人们习惯上把在建的、尚未完成建设的、不能交付使用的房屋称为期房。即指开发商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至取得房地产权证(大产证)止,在这一期间的商品房称为期房,消费者在这一阶段购买商品房时应签预售合同。
    
    2.什么事现房?现房是指消费者在购买时具备即买即可入住的商品房,即开发商已办妥所售房屋的大产证的商品房,与消费者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立即可以办理入住并取得产权证。 只有拥有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才能称之为现房。
 
    3.什么是二手房?二手房是已经在房地产交易中心备过案、完成初始登记和总登记的、再次上市进行交易的房产。它是相对开发商手里的商品房而言,是房地产产权交易二级市场的俗称。包括商品房、允许上市交易的二手公房、拆迁房、自建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
 
    其次要了解买期房、现房、二手房的优点和缺点
    
    期房:一般情况下,期房的价格较低,挑选余地较大,但由于是先付款后交房,因此购房消费的过程和结果要依赖于购房合同约定的权利义务的履行,而购房合同的履行,不仅受开发商自身经营的影响,还受到许多客观因素的制约。
    
    现房: 购买现房,对购房人有利的是可以做到眼见为实,给人以一种安全感,购房者可以抽一天空,提前体验在小区一天的生活,进屋检查房子的质量,观察屋子的整体现状甚至体会小区物业的服务。配套成熟,未来增值可期,购买纠纷少,风险小;收房周期短,省了租金。缺点:价格较高,难以优惠,且一般首付款的成数也较高,导致购房者付款吃力;隐蔽工程难以看到,付款方式灵活度低;
    
    二手房:二手房绝大多数是现房,显然现房是现成的房子,对购房者来说是实实在在看得到的房子,无论从房子的内部结构还是外部环境都一目了然,这可以说是购买二手房的一大优点;二手房由于所造的年份关系地处较热闹地段,交通便利,人口绸密,商业发达,对一般工薪族比较适宜;地段好,具有投资优势。而缺点则是,二手房大多是旧房子,从外观及房型结构的合理性方面来看,比不上刚建好的房子。
    
    乐山楼盘中期房、现房、二手房价格比较
    
    在2014年,乐山楼盘存货量颇大的市场下,一些楼盘开始大打价格战,某些楼盘开始降价促销。个别户型相比2013年,便宜了1万-5万不等,40万就可以买到建面110㎡的房子,很值得入手。而乐山现房由于以往价格定位较高,地段较好等因素,价格似乎波动不大。而乐山二手房大多是前几年的楼盘或是旧房,相对期房或者现房,价格较高,比如亚马逊101㎡的,价格约在60万左右。但是乐山二手房大多都是已经装修好的房子,入手即可入住,很是便利。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