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租房资讯/正文

龙祥阁、王河公租房主体已完工年内可拎包入住

发布时间:2014-05-20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今年1月下旬,2014年乐山市本级首批农民工公租房摇号在乐山广场举行,主要对市本级龙祥阁公共租赁住房和王河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进行实物配租。此次摇号,共有237户农民工家庭“摇”到了新家。

  近日,不少市民和网友询问,申请了龙祥阁、王河公共租赁住房,何时才能摇号入住?对此,记者日前采访了乐山市住房保障与房地产管理局(以下简称乐山住保局)相关负责人。

  何时入住?年内可拎包入住

  据了解,龙祥阁公共租赁住房位于乐山城区长青路南侧,西城国际旁,交通便利。据乐山市住保局住保科副科长廖廷建介绍,该小区内共建有公共租赁住房215套,年初已通过摇号配租了148套,还剩下近70套房源。该小区共有3栋建筑,楼层在25层至30层之间。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已完成室内外装修,正在进行低压电、天然气等配套设施的安装和小区绿化、亮化和安保工程的建设,年内可拎包入住。

  此外,王河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主体也已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饰,即将进入配套工程的安装和小区硬化、绿化、安保、排污排水设施等的建设,年内即可入住。该项目位于市中区通江片区凤凰路与檀木北街交汇处,临近乐山一中。据介绍,小区内共有公共租赁住房2604套,年初已通过摇号,实物配租89套。

  适时分配符合条件尽快申请

  针对市民和网友询问的何时能摇号的问题,廖廷建介绍到,凡是符合乐山市公租房申请条件的人都可以随时到户籍所在社区申请,乐山市住保局将根据申请情况,全年不定时,适时分配,通过抽签(20户以下含20户)或摇号(20户以上),进行实物配租。

  廖廷建告诉记者,当前,乐山市本级由政府投资修建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共4个,分别为龙祥阁、王河公租、玉和苑、青衣人家,共4423套公租房。目前,仅有龙祥阁和王河公租两个项目在进行申请、配租。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在申请时,可同时申请这两个点,但房源不够时,则要进行调配。有需求及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个人),可抓紧时间到社区申请。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