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之变

大城南 · 大发展 · 大未来

城南变革

乐山大城市发展的另一种样本

一场城市的国际化运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在乐山城南,一场城市的国际化运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从早年的“肖坝”到随后的“新城南”,再到如今“十三五”开篇视野下的“国际城南”,每一次概念的变化都堪称一次飞跃,城南已成为乐山乃至区域国际化进程中最为重要的排头兵,被誉为“乐山离世界最近的地方”。

与此同时,“国际城南”的人居价值也逐步显现出来。交通网络纵横捭搁,山水画卷尽在其中,低密度、稀缺、优美的生态环境,中心城区绝版地块,高标准配置的生活配套设施......国际城南,无疑是一个真正适合都市生活的人居宝地。

大城南跃

发展

“一个都市化的城市,应该学会在快慢之中找到平衡。”乐山市房地产商会会长王树云说。从城市发展的趋势上看,伴随大量人居的入驻,属于城南自己的城市综合体的建设已迫在眉睫。而乐山城南的国际化城市综合体推进之路,也正是立事达嘉州新城的发展之路。这里目前已有新业中心、肖坝旅游车站、外国语学校等配套,还有莱茵水岸、北欧印象、满庭芳、佛伦堡等大大小小的居住社区,优居城南的朋友越来越多。如今,一条集“水脉”、“文脉”、“人脉”、“商脉”四位一体交织而成的优美画卷,正在由城南向乐山乃至整个大西南舒展开来。

未来

《乐山市城市近期建设规划(2017-2020年)》(草案)于前段时间出台,将原有的“南跃”变为“南拓”。旨在打造沿岷江高新现代产业走廊,建设产、城一体单元。同时,通过“一城两新区”、“一湖五湿地”中城南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2018年的最新变化,讲述规划背后的大未来。

大城南拓

战略方针

生态城南,宜居城南

城南片区,作为乐山市中心城区民生品质、经济态势、文化活力、区域价值全面重点发展的集中化人居板块,已实现突破性的建设进度,【生态城南,宜居城南】获得片区居民和企事业力量的共识。

规划建设

一湖五湿地,一城两新区

自2016年起,乐山市政府制定规划建设“一湖五湿地,一城两新区”的思路,已取得显著成果,2018年,将继续落实“五湿地,两新区”的建设工作。

其中,“五湿地”中的大渡河湿地公园、峨眉河湿地公园两项位于城南,大渡河湿地公园入选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名单、乐山市首个国家级试点湿地公园;“两新区”苏稽新区、冠英新区均处在城南板块,苏稽新区定位为乐山未来行政、文化中心,规划旅游文化小镇、大学城、文化艺术体育中心,其大规模配套,将成为城南大型居住社区的直接生活资源。

四大交通

项目建设,城市级交通全面升级

乐沙生态大道通车

乐沙生态大道,现已全线贯通,起于城南大型居住社区,止于沙湾区滨江大道,全长约21公里,竣工通车后,成为大渡河湿地公园主要道路。

绿心路改造与大渡河大桥通车(交通枢纽改造工程)

2016年10月,市政府公布“绿心路综合改造工程”,计划在肖坝路绿心路交汇处修建下穿隧道,极大缩短新广场到城南的时间。目前,大渡河大桥已经竣工通车,极大的改善了城南居住者的出行情况!

青衣江七桥

在苏稽新区的规划设计方案中,位于居住社区“滟澜洲”北部区域的青衣江七桥,建成后,将会连通苏稽新区和乐山城区,进一步方便片区居民出行。

双向6车道,青衣江大道南段

青衣江大道(南段)起自乐峨路,止于市德奎云母绝缘器材厂,路线全长约1296米,建设标准为城市快速次干路,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主线约40公里/小时,建成后,将形成贯穿中心城区至苏稽的景观大道,进一步优化市区交通体系,强力承接新区发展之势!

滟澜洲定调城南中心

滟澜洲,大城南片区里的一个半岛宜居城邦。滟澜洲定调城南中心,为广大购房者提供了全新的选择。随着大城南的发展,滟澜洲的居住价值也在日益提升。我们只有近距离观赏、多方位赏析,才能领略其真谛,深解休闲、交通、配套、社交、景观、服务六大升级之妙,才能发现更美、更真实的滟澜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