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家居市场/正文

家居盘点:乐山人的“家居梦” 不再遥不可及

发布时间:2013-11-26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大规模家居卖场版图延伸、施工品质升级、“技术流”频频出现、本土与外地公司双线开花……今年乐山家居市场可谓风生水起。可以看到,随着市场需求的多样化和市民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乐山家居市场,正在渐渐告别“单打独斗闯天下”时代,也不是某个卖场的比拼,而是向专一化、规模化“大家居”时代过渡与升级。

“意凡家世界”鸟瞰效果图
 
    不断升级 乐山市民也能享受“大家居”
 
    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乐山的家居市场已初具规模,从传统家居粗放型经营、产品较为单一的逐渐弱化到“大家居”模式的兴起,不仅投射出除了市场供需双方的表现外,更预示着激烈市场竞争也随之而来。
 
    “以绿色建材、家居用品采购中心为主导,在整合串联乐山建材、装饰材料市场的基础上,它将是突破地域限制,营造乐山建材、家居用品营销总部基地,是乐山超大规模的、专一化的、高品质的国际家居、建材博览中心、采购中心、推广中心和配送中心。”乐山意凡家居负责人告诉记者,正在打造中的 “意凡家世界”, 位于乐山高新区迎宾大道,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
 
    作为主题型、国际化的现代家居生活体验中心,它的出现,将带动乐山建材、装饰、装修等相关产业链的发现,必将成为乐山家居业的“坐标”。记者在“意凡家世界”平面布局图上看到,该中心呈倒三角“钻石”形态,共六层,以经营精品建材、家具为主,而三个中庭配合简洁的流线、沿街多样化的户外商业展示空间,形成了商业卖场与人流的完美互动。意凡家居负责人表示,建成后的“意凡家世界”将实行统一管理、统一配送、统一售后、统一营销、统一营销的集成化服务。
 
    “软”、“硬”兼施
 
    “技术流”大行其道
 
    “我想要地中海风格”、“能不能按照我的思路来设计?”、“我家的门是实木的吗?”……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如今的业主不再满足于新家被简单装修出来,而是在设计与施工上都有了更高的要求,用一句通俗易懂的话来讲就是:更“懂”装修了。
 
    业内近几年流行着这样一句话:轻装修,重装饰。“在我看来,装修就应该‘软硬兼施’,所谓‘软’就是指设计风格、软装饰等突出美感的部分;而‘硬’则是指施工、材料等家装必备的硬指标。”在谈到轻装修,重装饰时,乐山九木堂装饰总经理张春华进行了这样的解读,所谓“轻装修”是指应该运用环保建材,标准化施工,之所以不少业主选择“轻装修”,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担心材料不环保、施工技术不过硬。“重装饰”,则是更加注重个性化设计、软装饰的运用。
 
    乐山不少家装公司也练内功、忙升级,在各方面已经走到了行业前列。
 
    说到高品质家装施工的硬指标,乐山当然能够“拿得出手”。作为一家外来的家装公司,九木堂装饰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俨然已经成为了“领跑者”的角色。今年,九木堂装饰在乐山高新区倾力打造的2000平方米的仓储材料配送中心,可谓行业内的“大手笔”,消费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最规范的家装服务。记者看到,中心内100余种家装辅料厂家发货,从源头上保证了材料质量和价格。此外,家装业主还可以免费参观工艺展示中心,分步骤细致展示装饰的工序,对装修隐蔽工程一目了然,甩掉“门外汉”的帽子,彻底远离家装误区。 
 
    作为本土家装公司的代表,逸境装饰今年则是大打“技术流”。与本报联合的“家装施工竞技赛”,将高标准施工、透明化管理等规范化运作发挥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 “家装实验室”系列实例的展示,有图有真相,消费者通过几张图片结合实验步骤,轻松了解各种家装问题,杜绝“歪”家装;而家装作品设计展的频繁推出,不仅仅起到了“扯眼球”的效果,更让业主的意见参与到了设计师的设计方案中,从而实现业主审美与最终效果的完美结合。
 
    目前,乐山家装市场的现状大致可以分为三类,知名的品牌公司在乐山的分公司或加盟公司;由游击队和小作坊演变而来的组合经营公司;小作坊和游击队。然后,随着价格越来越透明、施工越来越规范、服务越来越人性化,“洗牌”的进程将会加快脚步,“家装小作坊”和“游击队”所能呼吸到的空气将会越来越稀薄。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