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谈房论市/正文

乐山万达广场选址何处,综合分析就在城北这里

发布时间:2013-11-10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乐山万达广场

乐山万达广场 25000 元/㎡

地  址:乐山一中旁(通江派出所前行100米)

销售电话:17172839939

开 发 商:乐山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

    2013年10月23日,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开幕,并举办了乐山市“知名品牌酒店入驻乐山暨优势产业投资恳谈会”,会上大连万达集团与乐山市政府签约,计划投资70亿元建设乐山万达广场,而且宣布项目选址已经确定,引发坊间纷纷猜测到底选址何处。10月26日,有消息称乐山万达广场落地城北,具体位置就在翰林路、乐青路、龙游路交汇的城北竹公溪畔,周边各楼盘瞬间格外引人瞩目,其中蓝湾半岛以超强的户型设计、超大的赠送面积、超低的实享单价,以及开发商曾在乐山、雅安成功打造多个品质楼盘的实力,当天开盘更是吸引了众多购房者追捧,开盘现场火爆异常,当场劲销300多套。

     对于这个消息,有人认为不靠谱,理由是乐山城市并不大,而且城北尚未发展起来,这个地段还较还比较偏,万达集团不会不考虑这点。那么,这个消息真的不可靠么?综合各方信息分析,笔者看法恰恰相反,虽然不是100%可靠,但至少较为可信。

首先,乐山完全值得万达集团投资。
   
市政府正在实施建设“双百大城市”战略,规划至“十三五”末(2020年),乐山大城市建设用地达100平方公里,人口达100万人。今年8月市政府出台了《乐山市中心城区城镇居民户口落户办法》,城镇落户条件全面放宽,基本实现了“零门槛”,即是实施这个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从近年来乐山中心城区及夹江等郊县房地产业迅速发展、城市规模持续扩张来看,这个战略也不是纸上谈兵。所以,虽然目前乐山只是个三线城市,似乎对大型投资还缺乏很大吸引力,但是乐山作为全省几大重点城市之一,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旅游城市和未来川西南交通枢纽,作为与联合国城市管理中心在中国唯一合作构建的人居环境典范城市,未来发展潜力不容低估,足以吸引颇具战略眼光的万达集团关注,因此市政府与万达集团的协议极有可能得到落实。

第二,城北发展潜力值得万达集团看好。
    对于乐山中心城区的发展,市政府的规划战略也十分明确,概括起来就是“东控、南跃、西优、北拓”,中心城区功能划分则是:城东重点发展旅游业,严格控制景区周边建设活动;城南沿岷江、大渡河向南发展,形成沿江沿河产业单元;城西沿峨眉河向西延伸,优化峨眉河流域生态环境;城北沿竹公溪和青衣江、岷江向北,拓展城市生活空间。从以上功能分区可以看出,市政府规划所指的“城北”实际上包括绿心以北、岷江和青衣江之间的广大区域,从通江片区建设用地规划图也可直观地看出城北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岷江三桥以北至岷江五桥区域、蟠龙路以西至成绵乐轻轨区域已纳入规划。所以,万达广场落地城北符合城市规划且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市政府需要万达广场这样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支持城北发展,伊藤洋华堂、北京华联、红星美凯龙都在城北也必是基于这个原因。

 第三,选址蓝湾半岛附近符合万达广场的选址原则。
   
2012年9月27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论坛上公开了其在全国各地的万达广场的成功经验,包括选址、定位、设计、业态、管理、信息化、规范化七大要素。其中,关于选址和服务对象,可以概括为以下几点:一是考虑开发成本,不选城市核心区;二是主要为居住人口而非流动人口提供服务,不选高铁站、火车站、飞机场附近;三是交通便利且现在、将来都不拥堵,不选只有单一干道的地段;四是附近不能有较大的商业综合体,不选与同业竞争激烈的区域。此外,万达广场一般提供大众化综合服务,对提供奢侈品服务历来慎之又慎,与其上述选址原则也是相符的。根据上述原则,蓝湾半岛附近作为未来城北新区核心地段,理所当然最有可能成为首选:一是开发成本相对不高,二是属于目前新城区和未来青江片区、城北新区交汇的核心地段,三是未来周边以居住人口为主,四是3条主干道保证了交通便利而不拥堵,五是距离伊藤洋华堂、北京华联等购物中心都有一定距离。

此外,开发商做出的反应也支持以上判断。
    万达进驻乐山的消息出来后,蓝湾半岛、嘉州春天等楼盘都打出了万达落地城北的宣传广告,他们没有一定的把握应该不会公开打广告。蓝湾半岛开发商曾经成功打造了乐山时代东安、雅安东安明珠等项目,嘉州春天的开发商则曾成功开发了名门外滩等项目,项目选址都能紧紧抓住机遇,因此他们此次选址失算的概率应该很小。

    总之,万达广场进驻乐山、落地城北应该是大方向,城东、城南都不可能;选址在蓝湾半岛附近应无悬念,高铁站、新广场周边都可排除。假如以上分析预测应验,城北新区必将在万达广场、乐山一中的主导下加速发展,距离项目最近的蓝湾半岛、嘉州春天等新楼盘必将更加引人瞩目。这两个楼盘的开发商口碑和既往业绩都很不错,其中蓝湾半岛更有“户型之王”的称誉。目前蓝湾半岛1.1批次还有部分房源,嘉州春天也已正式亮相,项目设计都主要针对刚需一族量身打造,都堪称工薪阶层购房置业之首选,一两年内准备购房者不妨密切关注。(乐山房地产信息网 作者/哈哥)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