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装修知识/正文

非承重墙可不可以随便敲?

发布时间:2013-11-08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市民刘女士问:我家是小户型,为了空间大些,想敲掉一些非承重墙,掏空做储物空间,请问该注意些什么呢?非承重墙是否可以随意敲?

    乐山逸境装饰峨眉分公司专家设计师徐国平答:

    所谓非承重墙,就是指由钢筋混凝土的柱阵框架组成的房屋内,楼板由横直阵支撑,阵由柱支撑,柱由地基支撑,这种结构通常在室内可见柱阵,在柱阵间的墙身多数用空心砖或普通砖块充塞,这种墙一般为非承重墙。装修中非承重墙改造也要慎重:也许您会认为只要不动承重墙就不会有安全问题了,但事实上并非如此——非承重墙体在设计时主要有四个作用:

    a、为房内划分空间。b、为承重墙提供有效的支撑。c、对以上垂直墙体(楼上其他住户位置相对应的墙体)提供支撑。d、抗震时的辅助加固。

    装修时墙体改造的注意事项:在进行室内结构改造时还要注意的是户门、支撑粱柱、墙体内部的钢筋、阳台的配重墙(即室内与外部阳台的连接墙)都是不允许破坏和更改的。装修首先满足功能需求,其次考虑使用的便捷性,最后在满足前者的基础上考虑装饰的可能性。敲墙做储物空间,建议不要随意敲打,一旦这些部位被破坏,房子的安全性也将大幅下降,切记!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