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装修知识/正文

装修时原有的总水阀需不需要换呢?

发布时间:2014-03-15 来源:乐山广播电视报 发布者:
 
评论
业主张先生咨询:家里马上要装修了,我对水电这一块非常关心,因为是隐蔽工程,如果做得不好,以后出问题检修麻烦。问了一些装修的朋友,在水电第一块——原有的总水阀要不要更换就有不同的声音。有的建议换,有的建议不换,请问在装修时原有的总水阀究竟需不需要换呢? 
  
乐山逸境装饰公司设计部杨业答:装修中,水电工程属于隐蔽工程,质量方面确实需要业主更加重视。目前,乐山市场上,一般负责任的装修公司都会将清水房里的总水阀更换掉。
 
首先我们需明白,再复杂的水电气工程都是从源头总闸开始的,土建预埋的总水阀一般都是截止阀。截止阀比活接球阀在成本上至少便宜一半。通常截止阀在后期使用过程中,会出现密封胶垫损坏导致关水不严甚至漏水的现象。到时就只能寄希望于换阀芯里面的密封圈,而截止阀的内芯总成一旦拆开,就可能会破坏其丝口的密封性,越修越烂。另外N年过后,这个型号截止阀的密封圈乃至整个芯子总成还能不能买到一摸一样的来换,可能是个问题。
 
所以,通常我们在改造供水管道时,会将这个截止阀换成“双向活接球阀”,简称“活接球阀”。活接球阀,顾名思义,因其左右两边可拆卸,因此一旦其发生关水不严时,只需拆开其左右两边的大螺扣,换掉中间的整个总成即可。又因其关水操作原理简单,只需扳至90度即可闭水,因此其损耗率又较截止阀一丝一丝的车动操作要小的多。
 
在设立总水阀门位置的时候,我们建议将它设在厨房橱柜的洗菜盆下方或其他既方便检修又隐蔽美观,从这里经过总阀门后再分向整个房屋的各个供水使用点。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