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租房资讯/正文

乐山房交会: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分配

发布时间:2013-11-22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保障性住房,承载着中低收入家庭的居住梦想,也是乐山市委、市政府着力推进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通过近些年的努力,乐山保障性住房让许多乐山中低收入家庭圆了温馨幸福的“新房梦”。 
 
    近日,记者从乐山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乐山市本级廉租住房在2010年至2012年两年内,通过摇号分配的方式,已分配入住4902户。今年截至10月底,通过零星散户抽签分配入住廉租住房57户;购买经济适用房187户,经适房和限价房摇号分配628户,已超过年度目标任务。 
 
    在2013年秋季房交会上,还将分配出602套廉租房以及362套经适房和限价房。 
 
    三年前,时年28岁的乐山小伙儿小易,申请到了一套廉租房,成为乐山市第一批入住廉租房的市民之一。 
 
    小易高中毕业后,在乐山城区一直无固定工作。早在多年前,父母双双下岗,加上母亲常年患病,父亲尚未退休,当时,小易和父母一同住在原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一套三四十平方米的宿舍里。 
 
    申请到的廉租房位于乐山城区王河小区,面积不到50平方米,小易将它布置得温馨舒适。在这套房子中,小易迎娶了自己漂亮的新娘,一年多前,家里再添新丁,他当上了爸爸。 
 
    小易感慨:“住在这里,一年租金只需要500多元,如果租住商品房,一个月的租金就差不多要五六百,真的省下了很多钱。很难想象我和妻子、儿子同父母一起住在以前40多平方米的宿舍里会是怎样的生活状况。” 
 
    这一幸福的场景,只是众多受益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家庭中的一个缩影。 
 
    近日,记者在乐山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保障科了解到,在11月26日的房交会上,乐山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将通过摇号的方式,分配出602套廉租房以及362套经适房和限价房,又将有近千户中低收入家庭,住进温馨舒适的家。 
 
    到明年,乐山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将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步伐,进一步做好分配的工作,深化未来的发展方向,将重点放在公租房中,目前,政府和企业现在已投资修建公租房4000多套,明年将再建1000多套,明年将开始分配入住。 
 
    保障性住房的大门,不但向城镇户口开放,明年也会为进城务工的农民工们遮风挡雨。今年,乐山市开启了农民工保障住房行动,在明年的公租房分配中,将有不低于30%的房源,向农民工朋友敞开。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