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装修知识/正文

乐山逸境装饰设计总监李小林 点评”儿童房“他又露了一手

发布时间:2014-05-20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飘逸的长发、浓烈的“艺术家”气息,是李小林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当然,作为逸境装饰设计总监的他,理应如此。了解李小林,是因为他参与本报“最温馨儿童房”活动的设计点评,独到的见解,专业的建议,丰富的阅历,叫人竖起了大拇指。

  与李小林聊天很有意思,他常常处于一种若有所思的“放空”状态,语速略缓,一个个家居话题聊下来,他其实是个相当有料的人。他说自己的设计没有最满意,感叹不少设计过于迫切缺乏积累。本期,让我们了解这位既有“面子”,更有“里子”的设计精英。

  记者:做一名普通设计师不难,但做一名优秀设计师则颇为不易,在多年的设计工作中,你的经验能否与大家分享?

  李小林:“我一直渴望做一名真正的设计师,这就是我选择逸境的原因。”我的经历也算丰富,深圳、上海、浙江、成都……之所以在2012年选择乐山逸境,跟这座城市与公司的文化是分不开的,随性且坦然,让我专专心心做设计。

  说到如何做一名优秀设计师,两个词:学习、积累。现在是快餐时代,设计没有最满意,毕竟客户的建议不可能百分百与自己贴合,有时候设计过于迫切缺乏积累,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但我觉得跟客户从开始接触,从互相沟通敲定,再到后面完工呈现作品,其实过程本身就挺有意思的。

  不是有句老话吗,每人每天都有24小时,8小时工作、8小时休息,而另外8小时就是拉开距离的时间了。工作之余,可以看很多有关设计方面的东西,不光是室内,还可以看一些产品,了解国外的新材料之类的,对我现在的“工装”也是受益匪浅。此外,不能仅仅局限于专业上的积累,设计师的能力是由内而外散发的,关于艺术、关于美的事物多接触、多了解,帮助是潜移默化的。

  记者:之前我采访你的同事:“李小林最擅长什么风格?”你同事立即回答:“各种风格!”“各种风格”,你是怎么做到的?

  李小林:呵呵,这可能还是和积累有关吧。原来做设计,首先业主都是云里雾里的,更谈不上什么风格;如今业主来装修,脱口而出就是“地中海”、“新中式”、“巴洛克”……业主的要求在提高,对设计师来讲就必须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不是我擅长“各种风格”,而对设计师来讲,这是必须的。

  再说个例子,原来的网吧没有风格一说,现在我在乐山设计的网吧已经变成了“网咖”,上网只是一个分支而已,喝咖啡、品红酒,甚至商务洽谈这些功能,都必须要求一个设计师在风格、空间上比原来作成倍的提升。

  记者:最近你点评了数套儿童房,关于这方面,能不能说说你的想法与建议?

  李小林:沟通,和孩子沟通最重要。举个简单的例子,家长喜欢中式,孩子心里想的却是童话世界,你花再多的费用,却依旧没有打造出孩子心中的那套儿童房。

  当然,综合孩子意见也是必须的,有时候他们天马行空想法很多,这时候就需要设计师出马了,整合家长孩子的想法,最后把方案转化成大家想要的东西。所以一般来说磨合的周期很重要,设计师需要从专业的角度去研究儿童房每一一个空间的构成,包括后期的家具、设备。

  李小林简介:

  擅长风格:混搭

  设计理念:“设计源于生活,布局源于人文与艺术的结合”

  爱好:书法、下棋、旅游

  设计案例:中国死海雅乐轩大酒店、中国农业银行乐山分行、乐山新时空网咖、水艺天下、驳骨堂医院等工装;金水湾、北欧印象等住宅装修。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