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装修知识/正文

立秋后家装旺季来了"无人问津"的装修常识 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4-08-19 来源:三江都市报 发布者:
 
评论

 
资料图片

  业内爱说“金九银十”,可见又一个家装旺季即将到来了。“秋老虎”过后,天气会逐渐转凉,对装修也有诸多好处,如因为气候干燥,板材不易返潮,涂料、油漆容易干等,但同时家装业主仅仅知道这些就够了吗?当然不是。本期,让我们一起了解装修前,你应该知道的事儿。

  理论实践都要会家装才能万无一失

  “室内装修天然石材面积200平方米,必须进行放射性指标检测”、“室内装饰板材面板超过500平方米,必须进行环保检测”……暂且不说业主有没有那么大的装修面积,当记者将类似的常识在本报家装群上发布时,竟没有一位网友知道,有网友更直言:马上都要装修了,这些常识连听都没有听说过。

  其实,那些“高深莫测”的家装常识在装修前业主应该“补补课”,除此之外,记者采访到了二级建造师、室内设计师李成,希望他能通俗易懂的向业主支支招。

  “再严格的环保相关规定,也需要业主的细心才能做到万无一失。”李成告诉记者,首先看主材品牌,一套新房装修完后是否环保达标?选主材是关键,主材品质达标了,新家自然环保了。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公司通常要另外加钱才能使用的都芳漆、老板烟机、升达地板、顶固五金这些高大上品牌主材,这需要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时尤为注意。

  此外,在过程中,所有的网线、电话线、电视线接口是否好用?厨卫的下水道是否通畅?地板有没有鼓包的地方?所有的风道通风效果怎样?淋浴花洒水龙头开关日后会不会漏水……这些细小的问题,是最容易被业主忽视的,也是施工队最容易蒙混过关的地方,毕竟隐蔽工程看不见摸不着,只有时间久了才能看出出题。

  “试住”几天确认无误再验收

  设计师提醒,业主在装修竣工后一定不要慌着在验收单上签字,不妨根据实际情况多“试住”几天,以确保辛辛苦苦几个月的装修没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家装业主在“试住”时,要逐一使用各个开关插座,最好能去家具市场买测电器,看看电路的零线有没有接错;坐便、地漏的下水管是否通畅,打开花洒看看地面流水是否走向地漏,有无局部积水或“倒流”现象。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