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谈房论市/正文

乐山房产VS峨眉房产 靠水吃水 靠山吃山

发布时间:2014-08-16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乐山房产网/讯 在乐山这片土地上,从来不缺山水楼盘,依靠自然资源为卖点的楼盘不计其数,无论是走清新小路线的刚需盘,还是走富贵高大上的豪宅盘,通通都少不了自然资源的点缀与渲染。作为中国优秀的旅游城市,亿年峨眉、千年大佛、百年沫若交相辉映,具有不菲的居住价值。
 
如果说乐山房地产是“靠水吃水”,那么峨眉房地产则是“靠山吃山”,通过山与水的融合,乐峨两地房地产开发商占据天时地利之势,在乐山,可轻松拥有一套自己的水景房、山景房。“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其实就是乐山这座城市居民生活的真实写照。
 
三江汇流于此 乐山房产与水相伴
 
乐山自古就与水结缘,大渡河、青衣江、岷江三大河域汇流于此,与乐山大佛隔河相望。在乐山城市发展规划(2011-2030)中,将逐步形成以市中区、五通桥区、沙湾区、峨眉山市、夹江县、井研县为支撑的组团城市,把乐山建设成为城市山水相连的现代化城市。乐山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对于老乐山人来说,以前在老城的老肖顶即可观赏乐山全景,然而现在,在追求快速发展的同时却忽略了城市独有资源,江边一栋栋的高楼林立,早已高过了老肖顶,高楼大厦的森林遮挡了我们的视线。
 

乐山城市一角
 
正是因为乐山水资源丰富,人们浓厚的水居情节以及乐山地产商真知灼见的眼力,才促使了现在乐山的城市面貌,不管是老城区还是新城区,临江区域早已无空地,江边楼盘林立。纵观乐山楼盘,在售楼盘中70%都是依江而建,都打出江景房、河景房的卖点来吸引购房者。当然,真正的江景房,在价格上都比不临江的要高出1000元/㎡左右甚至更多。
 
嘉州山水如此多娇,引无数楼盘竟折腰。不管是嘉州新城、翡翠国际、雁和系列等大众产品,还是江山一品、西岸第一城等高端盘,“水”都是他们的卖点。随着生活的不断改变,购房者也越来越挑剔,乐山的开发商们也势将把自然资源最大化开发,可以这么说,“乐山的江河有多长,乐山房地产的战线就会拉多长”。
 
一座山成就一座城 峨眉房产变化极大
 
先来看峨眉城市发展规划,2014年,峨眉山市从“规划引领发展年”过渡到“改革促进发展年”,紧紧围绕“山城一体、协调发展”思路,高标准打造景区,高水平建设新区,高质量提升旧城,全面展示一个天蓝、山青、水绿的美丽家园。在峨眉山市种种规划与建设中,虽未提及峨眉山,但我们不难看出,都是在围绕峨眉山旅游而发展革新。
 

峨眉城市面貌
 
这么一个重点旅游城市,迅猛的发展离不开峨眉山重量级风景区,更离不开各大房地产开发商的投资建设。从以往来看,峨眉房地产一直在创新,山水园林楼盘在峨眉楼市占据主导,更有峨眉半山七里坪高端成功项目。2013年以来,峨眉房地产大肆发展旅游地产,在峨眉山脚,超大楼盘频现,商业住宅双管齐下。譬如现在的峨眉青庐、天下名宅、金鼎国贸等楼盘已经“杀到”峨眉山脚。
 
在旅游气氛浓厚的峨眉,不少楼盘都以景观为卖点,就上诉的三个楼盘,都紧邻峨眉天下名山牌坊,风景秀丽,气候温和,宁静致远。此外,高铁即将开通,超大的人流量也是商业地产落地此处的原因。
 
总体来说,乐峨两地的房地产项目都在依靠自然资源来做文章,拥有一套山景房、水景房,其实也是一件梦寐以求的事情。值得提醒网友的是,在考虑景观房时,楼盘的质量也不容忽视!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