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乐山楼市/正文

乐山两条公路通过交工验收

发布时间:2012-12-06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12月5日,苏稽至沙湾城区路面改造工程和G213线犍为沙嘴至犍为大桥公路改建工程通过省市相关部门交工验收。据了解,这两个工程分别于11月3日和11月21日完工,目前已正常通车。

  道路出现病害需改造

  据了解,苏沙路曾于2005年底进行过路面改造,G213线犍为沙嘴至犍为大桥路段于2006年底完成沥青砼路面改建,经过近几年的运营,由于交通量不断增长,在行车荷载的反复作用下,路面出现部分病害,严重影响了行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对过往的车辆及行人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保证道路的正常运营,乐山市交通部门分别对这两条路进行改造(建),主要是对原路的路基路面病害进行彻底处治,并进行路面加铺;对全线现有结构完好的桥梁和涵洞予以利用,破损涵洞予以修复,堵塞的涵洞清淤后予以利用,边沟进行清淤利用;完善全线交通安全设施。

  两工程已于上月完工

  苏稽至沙湾城区路面改造工程,是今年市委、市政府交通建设重点工程之一,起于乐山市中区苏稽镇乐峨路与乐沙路交叉点,路线经水口大桥跨临江河、经水口镇、罗汉镇、嘉农镇,止于沙湾区丰都庙收费站,全长20.7公里,其中市中区11.3公里,沙湾区9.4公里。全线路基有15米、22.5米、24米三种宽度,二级公路等级,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工程于2012年3月5日开工,11月3日完工。

  G213线犍为沙嘴至犍为大桥公路起于犍为沙嘴,与G213线五通至沙嘴段相接,沿岷江左岸布线,止于犍为岷江大桥桥头,全长8.64公里。二级公路等级,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8.5米,路面行车道宽度为7.5米。工程于2012年8月22日开工,11月21日完工。

  昨日,这两个工程顺利通过省市相关部门交工验收。这两条道路的改造(建),不仅对乐山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并极大方便了周边群众出行。(来源:三江都市报)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