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首页 > 地产城市列表

乐山青江新区发展规划视频详解 新乐山城市综合体

更新时间:2013-07-09  来源:  点击:
 

    乐山青江新区,位于乐山中心城区西北部,西临青衣江与嘉州绿心公园,依托建设中的成绵乐城际铁路,青江新区将建设成为集交通枢纽、商业金融、居住生活、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区。
 
    新区发展借鉴过内外站点开发的成功经验,传承自然山水与文化理念,自立于城市商业圈的打造,形成以特色商业街区为核心,串联交通、商贸、商娱、商办、商住等五大功能组团的空间布局结构。
 
    特色商业街区以乐山传统村落为原型,汲取山、水、城、佛、花、舟等地方文化元素,经现代手法抽象再现,使站前区域与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特色相呼应。街区整体建筑错落有致,内部环境水绿相融。通过仿古城门、民俗大道、精品酒店、标志塔、食肆商街、观景剧院的布局,营造别具趣味的街巷商业空间。交通组团包含公交场站、站前广场、铁路站房、旅游咨询中心、旅游集散中心、长途客运中心等设施。站前广场地面层为绿化景观为主的站场公园,公园中心设体现城市文化的海棠香园广场,并布局佛文化主题雕塑。地下则为出租车、社会车辆停车厂,并预留部分商业设施,行人经地下通道可便捷前往公交场站,长途客运中心。
 
    商娱组团借鉴豪布斯卡概念,发展星级酒店,办公、商业综合体、公寓等项目。采用后现代主义风格设计五星级酒店,背靠现代风格的高层建筑群组,俯览各色商业街区,将成为空间转换的重要标志。商业综合体强调购物消费的舒适性与多元性,通过步行组织将户外绿化水景与建筑融为一体。经规划设计,清江新区将成为富有魅力与活力的城市标志性地段。来源:乐山青江新区

推荐视频

热播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