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乐山楼市/正文

200多嘉州阳光户业主等了2年 拿双证还要等

发布时间:2011-06-25 来源:三江都市报 发布者:
 
评论
嘉州阳光

嘉州阳光 5500 元/㎡

地  址:凤凰路与嘉祥路交接处,凤凰路中段1491号

销售电话:17172839939

开 发 商:乐山锦泰地产

    市民欧女士:我是嘉州阳光小区的一名住户,2009年1月交房的时候,开发商承诺我们一年就能拿房产证,维修基金、契税等该交的费用我们都交了,可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拿到双证(房产证、土地证)。

    
    辛辛苦苦几十年,买套房子不容易,一天没有拿到双证,就不能证明这套房子是我的,一点安全感都没有!快帮我们想想办法吧。

    200多户居民盼双证

    嘉州阳光小区位于乐山城区嘉祥路。小区共有住户259户,还有三十余个铺面,现入住200多户人家,23户还没有装修。

    欧女士叫欧淑萍,今年53岁,她的家就住在这个小区1栋、1单元8楼。2008年,以24万余元的价格,以儿媳的名义买下这套90平方米的住房。

    在与乐山市锦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泰)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上,第13页第二十条产权登记一项:出卖人应当在2009年12月31日前,取得该商品房所在楼栋的权属证明。

    如因出卖人的责任,未能在本款约定期限内取得该商品房所在楼栋的权属证明,双方同意按照:买受人不退房,出卖人按月计算向买受人支付房款的万分之五的违约金方式处理。

    21日上午11点过,小区门口,从外面买菜回来的小区居民都围了过来,居民陈女士有些焦急:“是来发产权证的吗?要发证了吗?。”

    “辛辛苦苦几十年,买套房子是我们的私有财产,连证都拿不到,就不受保护。”小区住户熊福华一次性付款买下小区一套小三室,与她同一时间买房的其它小区的朋友,早就拿到了双证,每每看到别人的双证,总是很眼馋。

    “首先是双证,其余都是小事。”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方再友说,小区所有居民目前没有一户拿到双证。

    两次发承诺书

    方再友说,除了合同上的约定,锦泰又两次作过书面承诺。第一次是2010年4月9日,公司承诺:2010年12月31日前,保证把房产证发到各位业主手中,如没有实现承诺,按相关法律执行。

    2010年12月22日,锦泰再次发出公告:我公司开发建设的嘉州阳光小区,产权证办理一事,我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指派专人专项办理,因办证过程中遇到一些新规定,新政策,很多资料需要重新完善。现办理大产权的相关资料已交至乐山市房管局产权科,正在办理过程中,2010年12底大产权证还不能办理完毕,争取2011年6月底前将嘉州阳光的双证办理完毕。

    方再友说,如今已经是6月下旬,连证的影子都没看到。[NextPage]

    开发公司:正在凑材料

    截至昨(23)日上午,记者三次来到位于春华路的锦泰,有关负责人不在。22日一早,根据嘉州阳光小区物管提供的电话,记者找到了锦泰一位相关负责人卓文斌,他称,21日已经将钱交到了房管局,现在需要提交的材料还差一两项,正在抓紧凑齐材料,请市民放心,凑齐就去办理产权证。

    办理双证还需时日

    “即使缴纳了维修基金完清通知单,还有其它一系列材料需要提交,这是程序。”22日上午,记者来到房管局二楼房屋交易登记大厅,工作人员雷小英向记者介绍,国有土地范围内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的申请材料有10多项,所有材料补齐后才能办理总证,总证办好后再办理分户证,房管局产权科自受理登记申请之日起,于30个工作日内,将申请登记事项记载于房屋登记簿。

    负责嘉州阳光小区产权证办理的工作人员罗先生表示,锦泰前几天确实到办证大厅来过,不过手续不齐全,现在正在补申请材料。

    乐山市国土资源局地政地籍事务所所长杨宇介绍说,开发商要办理产权证过后才有资格办理土地证,这块土地的权属来源合法、面积准确、界限清晰无争议才符合办大证条件,条件具备后再办理分户土地证。

    “40个工作日的测量和调查时间和12个工作日的行政审批时间过后,就能够颁发土地证。”杨宇说,开发商以及自建房房主手续不完善等客观原因会造成办证的拖延。

    “嘉州阳光小区产权证还没有办下来,根本谈不上办理土地证的事情。”杨宇说。

    “嘉州阳光”小区居民到底何时拿到双证,现在还是个未知数。不过,根据办理情况推测,可能还需要四五个月的时间。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