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乐山楼市/正文

住进棚改新房 还找到了好工作 老高变成老高兴

发布时间:2011-06-30 来源:三江都市报 发布者:
 
评论

    认识高兴明的人,以往都习惯称呼他老高。“现在不能这样叫了,我不叫老高了,我是叫老高兴了!”高兴明告诉记者,棚改惠民工程,不仅让他实现了安居梦想,更让他找到了一份称心的工作。现在的老高人如其名,一天到晚都总是面带笑容,乐呵呵的。昨(29)日,记者来到已经建成的林华公司棚改项目安置点采访了解到,昔日的“安居乐业”梦想,已变为包括老高在内的众多居民们的现实生活。

 
    棚改惠民新房梦想成真

 

   在高兴明的带领下,记者进入这个刚刚建成的小区,小区有2幢7层楼高的崭新建筑,91户居民即将迁入新家,高兴明的新家就在这里。小区院内绿化也非常好,栽种着许多绿化树种。

 

    “这地方原来都是砖木结构的老房子,住的全是下岗失业人员,他们生活都比较困难。我家三口人原来的房子只有30多个平方,屋里转个身子都恼火,更不好意思请亲戚朋友来玩。由于房子破旧,一旦下大雨,屋里就成了水塘。”2002年,老高两口子陆续办理了退休手续,当时除了微薄的退休工资,一家人只能靠老高一个人在外打零工过日子。

 

    “那时过日子都得扳着指头算,哪还有能力买房子啊!幸好有了棚改这个惠民工程,才圆了我的新房梦。”记者在高兴明家里看到,他的新房子接近70平方米,是两室一厅的格局。在新家的墙壁上,刚刚刮过的仿瓷洁白整洁,地面铺着灰白色的瓷砖。

 

    找到工作 在自家小区当保安

 

    不仅自己圆了新房梦,邻居家的房子也即将开始装修,热心的老高便自告奋勇地帮着邻居一起照料。“原来在老房子住时,大家就是好邻里,苦日子都一起熬过来了,眼看着就要搬进宽敞的新家了,我辛苦一点儿无所谓。”临近中午,老高还在楼上楼下地忙活着为小区的绿化带里再培一培土,指挥外来的车辆停放,检查水管电线的铺设……

 

    幸福生活不仅仅是有了新房住,老高告诉记者,在上个月的新房摇号活动结束后,他还顺利应聘上了林华公司项目安置点的安保工作,“我每天需要做的就是早晨到小区门口值班室上班。几步路的时间,再也不用在外面打零工了。这里当保安一个月可有900元钱的收入,算上我们俩口子的退休金,幸福生活正在向我们招手。”安居乐业,老高的高兴劲可没法提,“不用到外面风吹日晒打零工,不用担心家里人没法照顾。政府的惠民工程让我们真正实现了安居乐业梦!”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