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乐山楼市/正文

棚改是项惠民工程

发布时间:2011-06-29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演武街个别居民迟迟不愿搬迁这件事,其实并不是个案。笔者以为,这主要是他们存在这样或那样的担忧。居民的担忧本无可厚非。但这些住户却忽略了最为重要的一个事实,那就是:棚改,是政府花钱为老百姓办的一件民生工程,是为乐山城区上万户居民谋实惠的一项惠民工程。

    回顾棚改的过程就会发现,乐山城区棚户区改造工程从一开始就是政府主导。从政策出台到协议签订,再到房屋拆迁,每一步都充分保障了居民的合法权益,有效避免了极个别开发商或者拆迁公司损害住户的合法权益。

    90%以上住户同意改造,经棚改工作人员摸底调查核实后启动模拟拆迁;模拟拆迁协议签约率超过85%,项目才正式生成。项目是否生成,决定权完全掌握在棚户区住户手中。这些都体现了棚改政策对老百姓的充分尊重。

     还记得棚户区那些令人揪心的现状么?安全隐患大、卫生条件差、基础设施不齐全、水电气配套设施陈旧或不完善。“抬不起头、弯不下腰、伸不直脚”,这是对棚户区居民生活的形象比喻。

    如今,一片片低矮破旧的棚户房轰然倒下,一幢幢崭新的搬迁楼拔地而起;棚改新区鞭炮声此起彼伏,男女老少绽放舒心笑容……相信在政府主导下的棚改工程,一定会让更多的百姓住上新房子,过上新生活。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