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乐山楼市/正文

规范民间借贷 中汇融资落户乐山

发布时间:2013-07-03 来源: 发布者:admin
 
评论

作为拓宽农村和中小企业融资渠道重要创举的小额贷款公司备受各方关注。随着乐山小额贷款公司及第三方金融服务中介平台如雨后春笋般相继成立,乐山的经济产能结构在资本运作和金融支持上得到更好的丰富和完善。而对于有贷款融资需求的不少小企业主纷纷表示,这下企业借钱更容易了。那么第三方融资是怎样的模式?能给企业和老百姓带来哪些好处呢?近日,记者采访了刚落户乐山的乐山中汇融资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及业内人士,对其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第三方融资模式

    为借贷双方牵线搭桥

 

    在乐山做生意的张先生经朋友介绍,最近通过一家第三方金融服务中介公司,获得一笔贷款应急,让他惊喜不已。张先生后来才知道,让他获得应急资金的借贷模式,即是当下发展迅速的第三方融资模式,这种模式在乐山的市场正在扩大。乐山中汇融资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对乐山市场进行深入了解后,发现乐山企业对资金的需求较大,中汇落户乐山,一方面能够更好的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同时也能给乐山市民带来创新的投资理财模式。”

 

    什么是第三方融资模式呢?据了解,这种模式好比处在平台的两端,一端是资金周转暂时有困难的中小企业业主以及个人,他们被称之为借款人;另一端是城市中大量有理财需求的人群,他们被称之为出借人。借款人和出借人通过第三方金融服务中介平台对接,建立借贷关系,一方获取资金支持,一方获得利息收入。

 

    采访中,乐山中汇融资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中汇融资理财模式是全国著名的三大金融中介服务模式之一,为响应国务院促进民间借贷发展的政策,搭建起了我市运用民间资金***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专业金融中介服务平台,能有力助推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中汇融资作为第三方金融服务中介平台,沿用遂宁第三方融资模式,只是提供理财中介,为借贷双方牵线搭桥,让广大投资者的闲钱流入实体企业获取投资收益,而企业则获得资金支持,解决融资难题。

 

    企业需求“短小快”

    民间借贷让融资更灵活

 

    据悉,四川有近三分之一的微小企业的资金求助于民间借贷,三分之二以上企业的资金远不能满足其发展流动需要,向银行申请的贷款多为一年以内的流动资金贷款,对资金的需求呈现“短、小、频、急”特征。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乐山市中小微型企业占企业总数的99%以上,具有信贷周期短、贷款额度小、用款次数频繁、担保物及担保方式匮乏,以及客户信息和经营信息采集较难等融资特点,而第三方金融服务中介平台也的确为中小企业解了不少燃眉之急,这类公司在贷款审批的程序上,要比银行快速、简便得多。”

 

    据了解,四川规范民间借贷处于起步阶段,从2011年7月至今,阳光化的民间借贷正在成为一种趋势。据不完全统计,四川从事民间借贷中介已有200家左右(包括做相关业务),业内人士介绍,目前,许多投资者和借款者对民间借贷还不够了解,甚至还有一些误解,往往将规范的民间借贷和地下钱庄、高利贷、非法集资等同起来,这将给民间融资第三模式的推广带来一定的难度。不过该人士也表示,随着《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的12条实施细则(以下简称“金改12条”)的出台,使民间融资从地下走到了地上,让民间融资走到“台前”,有利于监管,将促进民间融资理性规范发展;同时“金改12条”实施细则还从监管的角度,对民间借贷采取备案制,保证资金流向明确;最后,明确了“草根金融”服务于“草根经济”,民间资金服务于实体企业,而并非用来“以钱炒钱”,直接推动了民间融资阳光化、规范化。

 

    名词解释

 

    民间借贷最早出现在南方发达地区,随着民间资本越来越大,中小企业主贷款难的问题日益突出,个别开放城市尝试让这部分“民间资本”与中小企业对接。由于具有灵活、方便、利息高、融资快等优点,现在,全国许多经济开放城市中,民间借贷已经由“地下”走到“地上”,老百姓也转变了认识,民间借贷为政府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活跃地方经济,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对于不少人来说,民间借贷是出于投资、创业的需求,过去民间借贷动辄月息三四分,收益颇高,但风险也大;风波过后,不少人更为谨慎,亲朋好友都不敢轻易借款。如今,小额信贷公司等金融中介机构纷纷成立,突破了人们一贯以来由人缘、地缘、血缘建立的信用关系,在陌生人之间达成一对一的信用关系,成为沟通实业创业和投资需求的新桥梁。单一金融机构不可能满足所有的经济需求。未来,这一领域还将有越来越多人群加入,依靠多业态多层次的体系,服务更多的人群。来源:乐山日报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