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乐山楼市/正文

我市4个产业园区纳入省重点产业园区发展计划

发布时间:2013-07-04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记者日前从市经信委获悉,四川省重点产业园区发展计划近日通过,我市乐山(沙湾)不锈钢产业园区、乐山高新区、五通桥区工业集中区、峨眉山市工业集中区4个园区纳入培育计划。
 
    6月24日,省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省重点产业园区发展计划。计划提出,到2017年,力争形成5个营业收入超过2000亿元,10个超过1000亿元,25个超过500亿元产业园区,三个层次构成全省建设千亿园区的重点培育对象和后备梯队。纳入计划的培育园区数量按一定比例放大,包括5个2000亿培育园区,15个1000亿培育园区,44个500亿培育园区,共计64个园区。其中,乐山(沙湾)不锈钢产业园区纳入1000亿培育园区,乐山高新区、五通桥区工业集中区、峨眉山市工业集中区纳入500亿培育园区。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产业园区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跨越的主战场,大力推进园区建设,园区发展已初见成效。乐山高新区成功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是继成都、绵阳、自贡之后,全省第4个国家级高新区。夹江经济开发区为省级开发区。乐山高新区、五通桥区、峨眉山市、夹江县、沙湾区5个园区先后被省政府确定为“1525”重点培育园区,重点园区数占全省七分之一,5个园区主营业务收入突破百亿。其中,沙湾冶金建材产业园区已突破200亿元,并成功跨入首批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之列;五通桥区成为全省循环经济试点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目前,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千亿园区、培育千亿企业”的工业“双千双百”培育工程战略思路,到2017年,着力将乐山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核心区)和乐山(沙湾)不锈钢产业园区打造成年主营业务收入超千亿园区,实施“2244”园区培育计划(千亿园区2个,五百亿园区2个,三百亿园区4个,百亿园区4个);将德胜集团和其亚集团培育成年销售收入超千亿企业,实施“2359”大企业培育计划(千亿企业2户,五百亿企业3户,百亿企业5户,五十亿企业9户),全力推进美丽园区建设。来源:乐山日报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