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谈房论市/正文

现在就选老城区 未来看好老城区

发布时间:2011-04-05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今年的老城区,可以说是乐山楼市的亮点之一,也是众多置业者关注的热点区域。如今的老城区,房量充足,无论是位于乐山市海棠路336号的海棠香阁还是乐山老霄顶半山的半山枫景项目以及午后蓝山等等。而位于老城的品质大盘爱丁堡项目,在一期房源热卖后,也预计将在二季度推出其二期的200余套房源。

  现在 就选老城区

  从老城区楼盘所呈现出的火爆交易量我们可以看出,很多购房者在购房时把眼光放得很远,而且很多购房者对老城区楼盘有了自己新的认识。 “无论政策怎么在变,其实很多时候是无法预计的,还是现在早点把房子落实了为好,因为早一天买房可以早一天住进自己的新房,早一天享受高品质的生活。”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市民小杜的话也代表了大部分刚需购房者的心态。“既然买房在生活中是一件必须的事情,而且老城区的资源将会越来越稀缺,果断购房比较‘靠谱’。若继续持一种观望的态度,我还真没有那个耐心,趁早买总比等着强。”很多刚需在购房时都是抱着这样一种心态。

  的确,乐山作为一个正在快速速发展的城市,只要购房者把握对了大方向,就可以从中获益,而老城区所呈现的精品楼盘也成为很多置业者的第一选择。

  说到老城区,不得不说到那无可附加的地段价值。业界有这样一句话:老城区物业最大的卖点不是房子本身,而是房子之外的价值,也就是地段的价值。“我选择老城,看中的就是地段。之前我也对乐山各区域的楼盘进行了比较全面的了解,综合了很多因素后我最终选择了老城。因为我知道地段上的价值很多时候是不能轻易被复制的,就比如老城周边的教育资源、医疗资源等等。”家住乐山中心城区陕西街的市民李先生向记者说道,他说最近有打算在老城区购置一套房子,毕竟自己也有种老城的情结在里面。

  伴随着乐山老城区的旧貌换新颜,拥有悠久文化底蕴的乐山老城区也换上了“新衣”。我们看到整个老城区越变越靓,置业者们跟随着城市建设如火如荼的脚步置业,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会让置业者们尝到“甜头”。

  未来 看好老城区

  “倘若你决定在老城区买房的话,你买的绝对不仅仅是一套房子,更是除了房子以外的更多享受,比如浓郁的学院氛围,比如周到的服务配套。说实在点,就是享受晚上想去电影院看场电影,下楼不出五分钟就能到达电影院的那种便利,而不是驱车十几分钟才能达到目的地。”已经在老城区购置新房的市民赵女士对自己当初选择老城区给出了这样的说法。

  而从投资的角度来讲,老城区同样拥有它得天独厚的优势。有业内人士指出,购买老城区物业要把眼光向外,即使是一些刚需购房者在老城区置业,也能够以投资者的眼光来发现物业,因为老城区的资源“天生”就是投资产品。目前,在乐山的老城区我们可以看到,由于土地稀缺、客源丰富,老城区的房子相比其他区域的物业,本身便具备了更强的资源优势与稀缺优势。因此我们现在看到的老城区的楼盘项目,可谓个个都是精品。

  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发现有的购房者有着这样的置业观点:房子买来便是居住品,所以买房之后房价的走势和自己的关系并不是很大。但也有购房者给出了不同的声音,他们认为不论是自己买房住还是投资,房子的增值和利于交易都是置业者们该重点考虑的。

  “我本来打算去年买房,结婚时就能住进去,但当时我们的积蓄买精装大户型还不现实,只好等到今年再买了。”任先生这样回答记者。目前任先生能承受的价位是4500—5000元/平米,老城区的很多楼盘都让他相当看好。任先生还表示,现阶段他的能力可以买一套小房子,结婚生子后,则需要换更大的房子。所以一定要考虑买房子未来的保值能力和升值潜力。

  其实,无论是刚需还是投资者,都给予了老城区很大的信心。而老城区作为推动城市发展的象征性符号,在城市中扮演着精神的象征和个性化表现,是城市建设发展的“主心骨”。以位于老城区的嘉瑞·财富广场为例,不仅仅有力地拉动了整个土桥街周边的土地价值和区域内住宅价值的提升,还促进区域内公共交通系统的升级,更进一步的,有效地拉动了市民的消费和城市发展,以及带动整个老城区域发展的加速。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