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乐山楼市/正文

乐山高频焊管厂棚改还房小区12月6日起开始登记选房

发布时间:2012-12-07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就要12楼,‘12’这个数字吉利,而且楼层高一点视野开阔。”12月6日,乐山城区高频焊管厂棚改居民钟情一早就来到青果山社区办公室,第一个登记选房。当日和今明两日,155名棚改居民将登记选房,并于明年入住高频焊管厂棚改还房小区陶然居。

  12月6日早上8点半,乐山城区青果山社区办公室楼下陆陆续续来了不少人,大家都围着公示栏,有的人手不停地在公示栏内比划。公示栏外,三五成群,大家讨论得很热烈。记者走进一听才知,这些都是乐山城区高频焊管厂的棚改居民,前来登记选房,正在讨论各自要选哪个户型,哪个楼层。

  “69㎡的(户型)不错,62㎡的(户型)也行。”人群里,棚改居民李大姐嘴里不停地重复着,不知该怎么选。李大姐一家三口,只要是两居室的还房都可以考虑,然而,7平方米的差距让她拿不定主意。“69㎡的户型,就是卧室大一点,住着方便,但62㎡的户型有阳台,放洗衣机、杂物等方便。”最终,李大姐还是选择了69㎡的户型。记者注意到,为考虑到棚改居民的还房要求,户型从62㎡至124㎡不等,多种户型设计供棚改居民选择,并且以小户型为主。

  “请第一号上来登记选房!”上午9点,随着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登记选房正式开始,按照搬迁交房的顺序确定选房顺序,钟情成为乐山城区高频焊管厂棚改项目的第一个登记选房住户。“12楼,62.46㎡那个户型。”一口气说完自己选的户型和楼层,钟情开始签字、按手印。随即,工作人员将房号写在钟情的搬迁序号凭证上,登记选房结束。“从36㎡到62.46㎡,不仅房子更宽了,环境也更好了,希望房子早点修好。”手里拿着房号,憧憬着搬入新居后的生活,“12楼很高了,我去实地看过,应该能看到半个乐山城,特别是竹公溪和绿心,视野很开阔。”

  就在一部分人登记选房时,一些棚改居民来到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到底哪个户型、哪个楼层更好。当记者来到陶然居的施工现场时,该楼的32层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几名工人正在进行外墙修补工作。施工现场围墙外,几位买菜回家的大爷在此停留,讨论着工程进度。“我们就是这里的棚改居民,现在这附近租房住,没事就过来看看。”说着,其中一位大爷指着楼房侧面的32楼说,他有个朋友打算选顶楼,主要是为了看乐山城的美景,所以他也会选楼层高的,至于具体选哪层,等选房的时候再说。

  登记选房后,多久才能搬进新居呢?面对棚改居民的渴望,现场一位负责人介绍,陶然居能够提供住房约400套,其中,有200多套是棚改还房,除乐山城区高频焊管厂的棚改居民,还有其它项目的居民。目前,陶然居已经封顶,主体工程已经完毕,现进入了室内外装修阶段,接下来,还要进行小区道路、环境绿化等建设后才交房,预计明年6月份能交付使用。(来源:三江都市报)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