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乐山楼市/正文

关注乐山 抓好项目落地开展精准招商

发布时间:2013-07-04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昨(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在对外开放暨投资促进工作会上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落地建设,做到专业招商精准招商,努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推动乐山更快更好更高发展。市委副书记罗佳明,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正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田,副市长徐一心,市政府秘书长袁加乐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1至6月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改革开放年”工业、城建、交通、商务推进组汇报“三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推进情况;各县(市、区)以及高新区汇报了前6月招商引资和“三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推进情况。
 
    张彤指出,我市组团参加“三大招商活动”正式签约780多亿元,仅次于成都,签约成果丰硕,得力于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招商引资成效如何,最终要拿项目落地说话,拿投资说话。要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开工建设,特别是参加省上“三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的跟踪、推动、落实,确保签约项目履约、开工、建设。要提升服务效能,抓好要素保障,特别是重大项目的要素配置,提高签约项目的履约率、开工率,为乐山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张彤强调,要深入开展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一是围绕发展定位招商引资。要围绕乐山的发展定位、区县的发展定位、园区的发展定位招商引资,围绕“双百”大城市、旅游转型、产业提升招商引资。二是围绕比较优势招商引资。要认真研究乐山旅游、文化等特色产业,利用优势产业招商引资。三是围绕目标企业招商引资。要锁定目标企业,前瞻性制订规划,着力招大引强,招高引新。四是围绕环境提升招商引资。要建好平台,提升效能,实行并联审批、全程***,提供“一条龙”服务,为项目落地创造优质高效的软环境。五是确保招商引资实效。要以项目履约率、开工率为重点,抓好专题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合作招商,在确保实效过程中抓好队伍建设。六是着力优化招商引资机制建设。各推进组和相关县(市、区)要层层分解,倒排工期,抓好落实。要建立招商引资考核奖惩制度,加强督查通报,对重大项目重点追踪,集中力量抓好落实,打一场招商引资工作的总体战、攻坚战、持久战。
 
    罗佳明指出,要进一步梳理项目,重点抓好今年能够开工的项目,做好项目协调,抓好要素保障,加大督查力度,确保“三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落地。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