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乐山楼市/正文

乐山内江连燕铁路力争年内动工

发布时间:2013-07-03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连界至燕岗铁路示意图李英勇制图
 
    昨(2)日,乐山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连界(内江)—燕岗(乐山)铁路投资建设协议,总投资近54亿元。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正富,省铁投集团董事长孙云,省铁投集团总经理、川铁集团董事长何兴江等出席签约仪式。
 
    张彤感谢省铁投给予乐山交通项目建设的大力支持。他说,乐山正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三大发展战略,特别是在多点多极发展战略中,坚持“三大联动、六个跨越、六个美丽”,把大交通作为先行发展战略。连燕铁路是乐山大交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乐山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发展相关产业和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他说,乐山市委、市政府将把连燕铁路的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扎扎实实做好服务工作,确保项目加快推进,早日开工建设。
 
    孙云表示,省铁投集团将与乐山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力争项目今年年内开工建设,早日建成通车运营。
 
    据了解,连界至燕岗铁路西起成昆铁路燕岗站,经乐山港、井研县、眉山市仁寿县、内江市威远县,至内江市连界镇,全长117公里,总投资53.79亿元,其中乐山段长82公里,投资38亿元,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后,对整合归德至连界铁路(简称归连铁路),形成连接成昆、成渝铁路的运输大通道,完善地方铁路网络具有重要的作用。
 
    据悉,省铁投集团是我省以铁路、公路投资建设为主的特大型企业集团,在投融资管理和交通建设等方面有着较强综合优势。今年5月20日,省铁投集团与乐山市举行了战略合作会谈,就铁路、高速公路和土地项目开发建设等事项达成了共识。连燕铁路签订投资建设协议,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具体举措。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