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乐山楼市/正文

乐山楼市惊现“首付1万” 是噱头?还是确有其事?

发布时间:2014-06-19 来源:乐山日报 发布者:
 
评论
楼盘高人气关键:价格重要,产品更重要。
 
  2014年刚一开年,“低首付”、“首付1成”等营销策略就在乐山楼市中蔓延开来。在此前乐山部分楼盘的宣传广告中,此类字眼更是层出不穷。记者经过多方走访得知,海天·假日半岛、罗浮盛世、领地·国际公馆、蓝湾半岛等项目以及某些高端项目皆在采用“首付分期”的营销策略,即开发商先向购房者收取部分首付款,而后约定在短期内再付清剩余首付款。
 
  而据记者最新获悉,乐山个别项目近期推出“1万元”即可买房的活动,顿时引发一波楼市“小地震”。这究竟是营销噱头,还是确有其事?记者就带你一同观察。
 
  现场直击:乐山个别项目惊现“首付1万”
 
  1万元我们能做什么?旅游一次,基本可以做到!买个钻戒,要看钻石大小!买套房子,这个可能吗?答案,居然是可能。记者最新了解到,就在各大新楼盘忙着促营销、搞优惠的时候,位于乐山城南的某楼盘直接抛出冰点价,“只需1万元,即可入住楼中楼”。
 
  对于这样的重磅消息,有市民表示疑惑:“这么相因,不太可能哦!得不得是开发商玩的文字游戏哟?”
 
  带着同样的疑问,记者日前来到该楼盘售楼部做了一番打探。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项目推出1万元购房活动,自活动推出以来,项目的客户上店量就明显回升。为了控制销售节奏,项目每天限量3套“1万元购房”房源。
 
  的确,按照乐山的房价来算,一般首付一套30万元左右的房子,最低首付3成,即10万元左右,对于刚需族来说,一下子拿出10万元,还是存在不小的压力。目前楼盘在营销方面,纷纷推出低首付房源,让许多首付困难的购房者着实喜欢。据记者了解,乐山部分楼盘也有类似垫付首付款现象,而继城南某楼盘之后,部分项目也在筹划“万元购房”的营销策略,相信接下来的乐山楼市将更有看头。从市场销量来看,传统的旺季辉煌不再,乐山市房地产商会会长王树云表示以后也不会再出现某一个时期的旺季,只是会在各个阶段平衡的发展,“目前整个房地产市场,会遵循这种供需关系的法则,目前政策调控力度比较大,对购房者心理上的影响也很大,等降价的心态在蔓延。”
 
  业内观点:购房者在价格上获利
 
  2014年以来,全国楼市刮起“降价潮”,各地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迷,乐山虽然没有像一、二线城市受到大范围影响,但是楼市低迷的情况也有所显现。进入年中,不少开发商为打破“僵局”,纷纷以价换量,一轮轮的“降价潮”上演。
 
  记者了解到,实际上“首付1万”并非上述所提城南某楼盘的“原创”,5月小长假期间,位于城北的雁和·浪琴湾项目就在乐山城区开启了声势浩大的“我爱乐山,我爱浪琴湾”骑游活动。由50位行销人员组成的浪琴湾骑游队身着统一的绿色服装,整齐有序,服装上“首付1万,买浪琴湾”的广告宣传语煞是亮眼。按照当时该项目的销售策略,“66平方米套二首付仅1万,88平方米套三首付仅3万。”而更早的4月初,蓝湾半岛就推出了“首付1万即可买建面55平方米‘爱情公寓’”的活动,算得上是2014年乐山楼市“首付1万”的开山鼻祖了。
 
  “6月就是促销季,是个‘跑’字当先的月度。我认为6月可能还会有更大规模的促销行动。”王树云认为,6月份是开发商压力最大的一个月,对于买房人来说,又何尝不是机会呢?“开发商降价跑量是刺激需求消化新增供应和库存,等待供求关系趋势逆转再次激发房价上行,迎来新一轮升势。”对于这一波新房价格调整策略,四川恒立达营销公司策划总监阎世剑分析道:“降价是不是真能给老百姓带来好处,现在不能下定论,老百姓买了这个房子,从价格上面来讲是获利的。但是有一点,很多客户不知道,到底他买的房子价值是多少,能够得到什么样的产品,难说降价楼盘会比其他楼盘实惠。”
 
  在“获利”的背后,不少受访的业内人士也表示,开发商“首付1万”风险最大的其实是购房人和银行。“购房者实际上只出了一万元钱,一旦出现资金问题,交不出剩余首付,购房者违约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大;同样,如果购房者连首付都付不起,那么贷款违约的可能性就更大了。”业内多个专家提醒,购房者在面对各种各样的促销时,应保持清醒。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