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乐山楼市/正文

总投资超4亿 沐川15个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11-12-13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昨(12)日上午,在沐川县“两化”互动示范园区内,该县“年度目标冲刺月” 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年产2万立方米细木工板、河心岛开发等总投资额达4.08亿元的15个项目集中开工。

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淑芳宣布项目开工。

    沐川县作为典型的四川盆周山区农林县,充分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发挥自身优势,成功走出了独具特色的制浆造纸、竹木板材、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道路。昨日集中开工的15个项目,总投资4.08亿元,涉及农业、工业、交通、城建、商务等方面,是沐川在特色农产品加工、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农产品商贸物流等领域的重大突破。

延伸阅读

15个集中开工项目简介

1、年产2万立方米细木工板项目

    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该项目为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利用当地小薪材、木材加工过程中的边角料、木屑等林木“三剩物”资源,采用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设备,年生产细木工板2万立方米。本项目占地面积43.9亩,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主要由细木工板车间、贴面车间、制胶车间仓库、仓库、办公楼、锅炉房、机修房、配电室、原料堆场组成。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2万立方米细木工板,年新增销售8000万元,实现利税1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人。

2、乐山金石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办公基地(河心岛)建设工程项目

    项目位于沐川县虎溪桥西侧河心岛,总投资1.25亿元,占地21.7亩,分两期工程建设,一期办公大楼力争2012年底落成。包括金石集团总部基地办公大楼、小区住宅、地下停车车库以及办公居住辅助设施。

3、天一三维立体浮雕装饰工艺品项目

    项目位于生态工业小区主干公路左侧,总投资800万元,占地面积约5亩,以沐川县境内的红木和金石竹型材、马边及云南的乌木和檀香木等为原料,通过深加工,生产办公室内家具装饰、室内装饰浮雕工艺品等,主要销往成都、深圳、云南和上海等地。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700万元,利税150万元。

4、茶叶种植基地建设项目

    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涉及沐川县沐溪镇、利店镇等8个乡镇11个村。新改建茶叶基地4687亩,其中沐溪镇仁厚村建设茶树良种繁育基地200亩;利店镇、凤村乡等7个乡镇新改建茶叶基地4487亩。同时开展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配套建设沟、池、路、凼等。

5、底堡乡鸟箐岩公路建设工程项目

    项目总投资500万元, 按农村公路四级标准硬化通村公路工程一个。建设里程3.5公里等相关附属设施建设。建设工期为3个月。

6、黄白姜及道地中药材项目

    项目地址位于沐川县“两化”互动示范区,总投资2000万元。该项目以白姜、黄姜为原料生产的赤色干姜块、黄姜颗粒和黄姜粉等产品远销日本、韩国,精制黄姜块和佛手、鱼腥草杜仲、黄连、黄柏、金钱草等中草药等道地中药材畅销省内外。项目于2011年10月入驻园区,力争2012年9月建成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500万元,利税200万元,带动广大姜农走向致富之路。

7、沐川县CNG加气站项目

    项目地址位于沐川县工业园区内,总投资1500万元。站区占地面积为3123.12平方米,新建站房、压缩机房、仪表间、加气棚等建筑。项目建成后可满足沐川县等未建加气站区县的清洁汽车发展需要,缓解当地CNG汽车加气难的问题。

8、龙洞山泉水项目

    项目地址位于沐川县茨竹乡青龙村四组,总投资1500万元,占地6亩。该项目将建成安装小瓶装水生产线2条(年产2500万瓶)、桶装水生产线1条(年产4万桶)等相关设施建设。项目建成以后,预计年产值500万元,解决社会就业约60人。

9、猕猴桃种植基地建设项目

    项目总投资1600万元,涉及沐川县永福镇、建和乡等9个乡镇14个村。该项目将按照绿色食品产地环境的要求,建设红阳猕猴桃基地4000亩,同时开展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配套建设沟、池、路、凼等。

10、救灾物资仓库和粮食集中储备库建设项目

    项目地址位于沐川县新凡乡罗柘村八组,总投资1000万元,占地面积5900平方米,建设5000吨仓容的国家标准储备仓库,日产30吨精米加工厂、物流配送中心、综合楼等。

11、沐川特色农产品批发市场项目

    项目地址位于沐川县沐溪镇龙桥村三组,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约9800平方米,建设信息系统、检测检验系统、果蔬气调保鲜库1座;场内道路、给排水管网、污水处理站、供电设施和绿化工程等附属设施。

12、三八商场农产品收储加工配送中心项目

    项目位于沐川县生态工业集中区虎溪片区,总投资3000万元,占地15.6亩,建设配送中心4000平方米、交易中心4000平方米、服务设施3000平方米。

13、双研印刷厂项目

    项目位于沐川县“两化”互动示范区,总投资2000万元,占地面积约5亩,主要产品为中小学学生所用作业本,并新增了包装装潢业务。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00万元,利税300万元,解决就业30余人。

14、新欣加油站项目

    项目地址位于沐川县新凡乡水井村,总投资800万元,占地3333.96平方米。该加油站为一级加油站,拟新建油罐区、加油区和站房及相关附属设施。

15、中小学校舍安全(底堡学校)工程项目

    项目位于沐川县底堡乡,总投资600万元,按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规划,重建校舍、食堂3579平方米。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