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专访/正文

变化是量,革命是质——专访地产营销专家王远庸

发布时间:2012-08-07 来源: 发布者:admin
 
评论

    王远庸先生,资深房地产营销专家,业内精英组织“乐山房地产同学会”副会长,投身地产业已逾10年,全程参与和见证乐山楼市发展变革的历程。先后主持和参与过乐山名雅花园、花语美地、水岸名邸、峨眉某大型山水资源型性别墅以及广州和重庆等地的多个大型房地产项目,现已投入到乐山滨河路某临江高端项目的开发当中。

  重庆“奇葩”绽放乐山

  记得在一次采访过程中,受访的某新开建材城的负责人是个外地人,他将自己戏称为“乐漂”。等同于“北漂”,也就是一群在乐山打拼事业的外地人群。其实乐山的各行各业,在人才引进后都有着同样的现象,特别是营销人才流动性较强的房地产行业,更是如此。而此次受访的嘉宾,正是乐山地产界来自重庆的资深营销专家王远庸。

  乐山名雅花园是王远庸来乐山参与操持的第一个大型楼盘,也是乐山市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高档楼盘,作为本土首个大手笔礼聘专业设计机构和营销公司全程代理的项目,其将以“样板间”、“LOG墙”、 “智能化住宅”等先进概念为代表的商品营销先进理念引入乐山,具有里程碑式的深远意义。随后王远庸再度回到重庆地产界并主持了多个大型项目全程营销。2004年底在朋友的邀请下,再次来到了乐山,主持了花语美地、水岸名邸等众多名盘,一再刷新楼盘价值标杆,并与世界顶级团队携手运作过近期大热的本土某大型高端别墅社区。其间王远庸还多次受邀操刀数个“问题项目”的营销推广,并使其“起死回生”,深受多方赞誉,被业内精英推选为“乐山房地产同学会”的副会长。

  作为1998年房改后首批进入房地产市场的资深专家,王远庸回忆:“当时在重庆刚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我也只是个置业顾问,每天的主要任务除了接客户就是到处踩盘。重庆是山城,经常需要爬坡,当时所穿的皮鞋一个多月就得‘大修’甚至重换,可见跑得有多勤。慢慢地,我从主管、经理到总监,随着经验的积累干出了一点成绩,也得到了业界的肯定。而结缘乐山,则是我觉得自己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

  印象乐山 见证变革

  作为进入乐山房地产界长达十余年之久的地产人,乐山楼市的每一步王远庸应该是最有发言权的。谈及从1998年房改至今整整十四年对乐山印象最为深刻的话题时,他说道:“从1998年住房进入商品时代开始,房地产行业逐渐演变成中国经济的主要发展引擎,所以楼市的发展史其实映射了一座城市的变化轨迹。乐山从一个单纯的滨江旅游小城,到2009年率先提出‘慢城’的概念,以世界级的眼光,在城市发展、旅游发展、文化发展方面全新定位的多元化大城规划,已随着路网的优化和旅游产业的升级而蓝图渐成。”

  城市地位的提升,必然唤醒居民对品质生活的更高需求。乐山以佛山福水享誉国际,有着非常深厚的生态基底,从城市绿心的豪笔到峨眉河田园人居的规划,乐山人选择的是生态城市这一可持续发展的人居模式,置业心态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住房不再仅仅是栖身之所,还应该符合繁华、自然皆在左右的生活品味,这是居住意义的一次革命。他表示,乐山在飞速发展,最难能可贵的是城市进程中一直对生态环境的大力维护,合理利用资源开发高品质楼盘,匹配这座城市的秀美山河,是所有地产商的应尽责任。

  从量变,到质变

  对于乐山楼市的发展状况,王远庸用八个字做了归纳:变化是量,革命是质。他觉得,正是由于交通、产业等多项城市发展规划的叠加效应,带动了楼盘的居住革命,让市民的生活有了优质的提升。“作为这一变化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我由衷的感到欢欣,也受到鼓舞。市场的成熟、政策的从紧、资讯的多元以及置业者们的日渐理性等,都决定了房地产行业必然从最初的粗放式扩张转型为精细化发展,时代格局已经转变。像开发商这样的城市运营者,一定要有走在前面的责任与眼光,顺时造势建设城市。比如时下的热门话题‘旅游资源与地产开发的联姻’,直接造就的就是旅游地产带动高端物业的兴旺发达。特别是作为高端居住象征的别墅产品,也在进行一次划时代的革命,人们对于别墅的划分,不仅仅局限于独栋、联排这样的硬性标准,包括休闲化别墅、社区型别墅、生态型别墅等软性标准也同样成为划分市场的依据。”王远庸说。

  对于大家更为关心的购房话题,他建议,无论市场如何变化,购房时把握到以下几个点都是非常必要的:首先是区位,市中心核心地段,发展成熟区域,未来规划的价值洼地,居住和投资都比较稳妥;二是资源的占有,特别是稀缺的江、河、山等自然资源,只会越来越罕见;三是配套的完备;四是户型和社区的细节打造,符合我们生活品味的空间营造,类似乐山师院旁即将开发的既临江又观景且文化氛围浓厚的一个新项目和以五洲汉唐为代表的这些开发项目,这是未来几十年生活发展和开发的趋势。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