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乐山楼市/正文

王树云:“中央公园城”将成为未来乐山城市“双核”之一

发布时间:2012-12-04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一个优秀的城市,比如古罗马和古长安,实际上都存在着规划的影子,其中古罗马延续至今,仍然称得上世界之都之一,规划起着绝对性和关键性的作用。一个城市作为人口众多的空间载体,如果不对它进行相应地、成熟地、科学地以及前瞻性地规划,是不可能让它可持续发展下去。因此,这是一个常识性的问题。宽泛意义上讲,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城市的规划,而城市规划则是一个城市生命延续之所在。

  在走访过程中,乐山房地产商会会长王树云在记者问及“中央公园城”规划之于乐山的意义所在时表示:房地产发展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手段之一,它是落实和执行城市规划的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房地产的发展,实际上凸显了城市规划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

  他说道:“中央生活区CLD、中央休闲区CRD,其实它们之间并不存在天壤之别,不过会存在一些好处。比如在城市发展中,会通过行政手段,把一些功能注入到某一个区域,使得这个区域起到龙头、快速发展的引擎作用,撑起这个区域。其他地方,则以居住的形式来围绕着这个城市功能体,进行一个大范畴式地发展。目前,中国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城市人口有了爆炸式的增长,每年城市化进程也在高比例递增,而且城市化进程是中国未来若干年后发展的主基调,在这个主基调的基础上,城市的发展需要一些新的引擎和发展空间,甚至跳出原有的城市发展空间,来打造新的板块区域,拉伸或撑开城市发展的格局。”

  在他看来,“中央公园城”恰好处于乐山南部新城的核心,所以,组团规划可以看做是打造CLD\CRD,与乐山广场CBD发展互补,相互呼应,以形成乐山城市双核心互动式的发展,以带动南部新城的发展。重要的是,这个组团当中势必通过集中式的商业打造,辅以自然景观资源的条件,以及其他元素的汇聚,来形成未来乐山亮丽的核心之一。(来源:三江都市报)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