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乐山楼市/正文

沐川加速构建新型城镇化骨架

发布时间:2013-10-29 来源: 发布者:
 
评论

    作为沐川“改革开放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国道213线沐川县绕城线项目设计标准为二级公路,全长9.604公里,总投资2.579亿元,BT招商模式建设,建设工期20个月。

    摊铺机缓缓向前,压路机随后跟进,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有序推进,标线标牌铺设、路灯架设、护栏安装同步展开……连日来,国道213线沐川县绕城线公路建设工地鏖战正酣,一条刷新该县城区交通现状、拓宽城市中心区范围和城市建设格局的宽敞大道展露风采。

    “自去年10月开工以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8831亿元,总体工程量已完成90%以上。”该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成勇介绍,“我们采取领导挂项、立岗定责、倒排工期、狠抓督查等措施,确保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目前,项目已进入沥青混凝土路面浇筑收尾阶段,路灯、绿化、护栏、标线标牌等配套设施建设已同步展开,力争今年11月初全面完工并交付投运。

    “绕城线就要修通了,我们这些乡下人就要成为城里人了。”看着即将竣工的绕城公路,该县沐溪镇石桥村3组村民陆远洲非常开心。绕城线的建设不仅拉近了城区和郊区距离,也将给沿线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变化。“运输成本降低,我们可以发展蔬菜种植、花木苗圃,车流、人流量增大,我们可以发展乡村农家乐,这条路一定能成为致富路、幸福路。”面对绕城线带来的发展机遇,该县沐溪镇石桥村支书陆强信心倍增。

    推进“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改善交通条件,今年以来,沐川按照“大交通、大产业、大城市”发展战略,主动对接乐山西部综合交通次枢纽建设,确立打造“三纵四横五环线六通道”交通发展思路,打响以国道213线沐川县绕城线公路、县城新区干道建设、罗家坝渡改公路桥等“五路两桥”为重点的交通大会战,将新改建国省干道、农村公路120多公里,加快融入“乐山半小时经济圈”、“宜宾一小时经济圈”和“成都两小时经济圈”,加速构建新型城镇骨架。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