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谈房论市/正文

2014年乐山楼市持续“供大于求”

发布时间:2014-02-21 来源:乐山广播电视报 发布者:
 
评论


春节购房,仍以刚需为主

随着正月十五元宵节的热闹收场,马年春节画上完美句号。在大多数人过节模式尚未调频成上班模式之时,房地产行业已经交出了春节成绩单。在全国大范围内,房地产行业遭遇“休假模式”时转看乐山楼市马年春节表现却出人意料。
       
春节期间 乐山多数楼盘销售不俗  70-80平米左右房源“最受宠”

据记者了解,乐山大多数楼盘在开年的正月初二、初三就已开门迎客,截止大年十五,经过十余天的走量,部分楼盘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城北嘉州春天一马当先,取得150套的销售佳绩,同时该片区的五洲汉唐以117套的成绩紧随其后,而城西的中心城也以116套的成绩位居前三甲,嘉州新城·滟澜洲热销97套、恒邦·君悦湾热销65套……相对其他城市的表现平平,乐山楼盘可谓逆市飘红。

“我买的是80多平米的,赠送下来100多平,主要是看中这外面的岷江,环境好,适合居住。”正在城东君悦湾看房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趁春节假期家人都有时间就准备把房定了,家人都觉得现在乐山的房价有所松动,现在的价格与自己的预期比较符合,就决定下手了。

“截至正月十五,我们售楼部大概到访420组客户,成交套数也达到了我们初步的预期。除了我们项目之前在市场上积攒下的不错口碑,春节期间我们也推出了不少优惠,不管是一口价房源还是单价优惠都对购房者有很大的吸引力。”城北某楼盘策划人员告诉记者。

而据记者了解,在热销楼盘中,成交房源面积区间主要集中在70-80平米左右的中小户型上。而在购房者构成上,刚需购房者占到了70%以上,有的楼盘刚需客户甚至占到了90%。春节期间,返乡购房大军也为各楼盘的成绩单做了不少贡献,比如嘉州新城·滟澜洲数据显示,返乡购房者占到了该项目春节期间客户总数的73%。

“低首付”重出江湖   分期(缓期)首付减轻购房压力

继去年“赠送面积、幻变空间”类似的广告语充斥各大广告位之后,今年年初,海天·假日半岛、领地·国际公馆、滟澜洲、江山一品等多个楼盘统一换调,“低首付”几乎呈全城之势铺开,街头巷尾、公交站台、户外大广、电视、网络、纸媒等各种媒体上都能发现“首付2万没有起”“首付3万享3房”“首付3万,买100平米”等醒目字眼。

目前,国家政策规定购买住宅的首付款最低仍为总房款的30%,那么,广告宣传上的“低首付”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近日,记者走进多家楼盘了解到,广告上所谓的“低首付”主要是以开发商垫付首付的形式,购房者只需支付总房款的1-2成就可以购买到一套住宅。目前“低首付”楼盘多是采用“首付分期付”和“余款缓付”两种方式。

“分期付款”是指首付可以按照房款的百分比分期付款,其余部分由开发商垫付,垫付的部分由购房者根据工程进度分期还。“余款缓付”是指购房者只需交付1-2成首期款,首付余款在规定期限内缓付。

业内人士分析说,“低首付”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许多购房者的置业门槛,实现了大多数刚需群体的置业梦想。而从今年来看,“低首付”并不是刚需的专利,江山一品作为乐山的高端项目也加入了“低首付”的队伍。据江山一品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该项目房源总价相对较高,正常首付基本在50万左右,对于一些资金暂时分流或者不能一时变现而又有着强烈的改善居住环境需求的高端购房者来说,“低首付”无疑解决了很大的问题。

同时,业内人士也指出,虽然“低首付”在一定时间内缓减了购房压力,但是也需慎重对待。“低首付”购房的背后是购房者不仅要在短期内还清开发商垫资款,同时还要按月还款给银行,双重压力之下,很难做到两者兼顾。购房者应视自身经济状况量力而行,以免出现不能及时偿还后续的银行房贷,从而影响购房者信用记录的不利后果。

2014乐山楼市持续“供大于求”  性价比才是王道

所谓好的开头便是成功的一半,马年启程,乐山部分项目取得开门红,这是否意味着今年乐山楼市路途会一马平川呢?

据业内人士分析,虽然部分项目在春节期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今年的楼市仍是买方市场,供大于求是不争的事实,卖方压力可见一斑。而今年乐山市场有三大全新住宅项目亮相,分别是城西片区的时代青江(一期),该项目预计推售住宅约1678套,推售面积约14万方;老城区的雁和·蓝山湾,该项目预计推售住宅约900套,推售面积约10万方;城南片区的乐水上城,该项目预计推售住宅约700套,推售面积约6万方。三个项目2014年预计共推3278套房源,体量也达30万方。除此之外,罗浮盛世、中心城、海天·假日半岛等主要项目最近一批次推出房源预计将在9500套左右,其中城北项目罗浮盛世、蓝湾半岛、嘉州春天预计共推1776套左右;新城区中心城项目共推1950套左右;城东海天假日半岛、国际公馆、君悦湾共推4214套左右;城南滟澜洲将大概推出1584套。

如此大的市场推量,激烈竞争不可避免,从去年的营销手段可以看出,价格优惠、区县行销、各类落地“吸睛”活动等轮番上阵,而在今年初,数个楼盘不约而同的推出“低首付”的营销方式,打响了今年的第一轮争夺赛。同时,现在乐山市场上,同片区内产品同质化严重,同区域内的价格战将是短线竞争的重头戏,而做出产品的差异性才是长线竞争法则,随着购房者的理性程度越来越高,购房性价比才是最终的王道。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