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乐山楼市/正文

"高铁"转角遇到"万达"乐山再迎城市升级

发布时间:2014-11-04 来源:互联网 发布者:
 
评论

青江新区概念规划图

    继首届四川国际旅游博览会圆满落幕之后,上周乐山又迎来两大喜讯:1、10月28日,以“国际万达,布局乐山”为主题的乐山万达广场新闻发布会在乐山城区金海棠大酒店举行;2、10月30日,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试跑。前者,标志着“万达广场”这一亚洲最大不动产运营商正式落子乐山;而后者,更是将乐山融入到“大成都一小时经济圈”,对城市价值的提升至关重要。
 
    焦点一:“成绵乐客专”试跑,周边楼盘人气旺
 
 2008年12月,成绵乐客运专线和相关车站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历时6年,这条被誉为西南第一的高速铁路即将投入使用。届时,在成都乘坐动车,不到一小时便可北至江油,南达峨眉。10月30日,这条设计时速300公里,当日最高测试时速有望达到275公里,从乐山到成都东客站只需40分钟。此外,成绵乐客专设置于双流机场T2航站楼前的双流机场站,与规划中的地铁车站相邻,换乘通道将连通包括地下层交通厅和地铁站厅,是航空与轨道运输的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可实现飞机、高铁和地铁之间的快速换乘。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其他的不说,仅看辐射能力,这条通道直接将成都、绵阳、德阳、眉山、乐山等城市快速串联起来,3000万沿线居民将打破城市间的交通束缚,实现快速往返。3000万人流的大市场,对于每个城市的‘高铁板块’而言,都是一个极大的红利。”上周六正在嘉州新天地看商铺的宜宾建材商人许先生告诉记者:“与住宅相比,商业地产能否繁华更得看口岸。我们可以来看看,从柏杨西路转盘到轻轨广场,整个进站大道及两侧的规划就可以看出政府的良苦用心,就是为了把青江新区打造为商业中心。我今天是来完成最后的购房手续的,将来我们都将是乐山门户的一员。”
 
 不少受访者告诉记者,“近期来青江新区办事或者从此路过的时候,不时会听到铁轨响动的声音,想必已进入调试阶段。”接着这波“高铁红利”,记者也了解到不少沿线楼盘开始纷纷“祭出”大招,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比如正临高铁广场的嘉州新天地,日前就打出了“首付8万起,拥有底楼旺铺”的广告语,在本就余房不多的情况下,更是引起了购房者的关注;再看时代青江,二期全新推出的SOHO公寓,凭借37-39平方米的黄金面积,在入会活动一开始就人气颇旺;当然,旁边的世豪广场也是毫不示弱,在11月1日—2日(仅两日),项目推出“2014世豪特惠季,团购一口价限时抢购”活动,世豪公馆7号楼清栋特价,建面3888元/平方米起。
 
 焦点二:“万达来乐”,打通乐山城北、城西“任督二脉”
 
 10月28日,以“国际万达,布局乐山”为主题的乐山万达广场新闻发布会在乐山城区金海棠大酒店举行,这标志着“万达广场”这一亚洲最大不动产运营商正式落子乐山。记者了解到,乐山万达广场是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顺利开展中。该项目乐山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乐山万达广场占地面积277亩、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大型购物中心、精品住宅、精装公寓、高档写字楼、城市步行街等。其中,独特设计的空中连廊将大型购物中心与万达金街无缝对接,使万达金街完整共享大型购物中心客流,提升万达金街的商业价值。”可以看到,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填补乐山CBD及现代商业中心空白,促进我市第三产业发展,还可新增1万个就业岗位,与乐山旅游资源、城市快铁合力为乐山发展增添活力。
 
 从目前的态势来看,“高铁”、“万达”都已经吹响了进军乐山的“号角”,那么,两者对于乐山又有怎样的意义呢?
 
 对此,乐山市房地产商会会长王树云表示,“高铁”转角遇上“万达”,对于城市价值、尤其是乐山城北与城西的地缘价值提升是极为重要的。“首先,成绵乐客运专线开通运营形成了以成都为中心的‘1小时交通圈’,‘同城化’极大地方便了旅客的出行,‘成都工作、周边城市住家、1小时上下班’工作和生活模式在沿线城乡成为可能,‘周末夫妻’变身‘钟摆族’,新的城际‘钟摆族’形成,并将成为成绵乐客运专线的固定客流。这应当是在生活模式上最大的影响。”他告诉记者:“再看万达的选址,其实非常取巧。他们放弃了商业扎堆的青江新区,而选择拥有数万常驻人口的乐山CLD(中央居住区)——城北板块。这在有效吸附周边较为成熟的消费人群的同时,也能依托良好的交通动线,与青江板块无缝对接。用武侠小说的话,万和与高铁的碰撞,实际上已经将乐山城北、城西的‘任督二脉’完全打通,未来整个‘乐山大西北’片区将成为又一个城市中心。”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