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乐山楼市/正文

乐山长途客运总站雏形初现 计划10月竣工

发布时间:2015-03-20 来源:乐山日报 发布者:
 
评论

   随着成绵乐城际铁路的开通,乐山青江新区逐渐热闹起来,高铁乐山站右侧,正抓紧建设的乐山长途客运总站雏形初现。3月18日,记者从长途客运总站项目建设现场获悉,这座乐山最大的长途客运站B区主体工程已完工,A区主体工程预计5月底完工,该站按预期计划10月底竣工。

  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挥舞臂膀运送施工材料,挖掘机来回穿梭进行土地平整,百余名工人头戴安全帽埋头作业,虽然长途客运总站的主体建筑被防护网包裹,但大楼恢宏的雏形已经可以透过钢筋水泥的框架窥见。“车站主体为全框架结构,分为A、B两区,A区为主站房,地上4层地下1层,售票、候车都在主站房内;B区为办公区,设有司乘人员公寓、停车场等。”据乐山长途客运总站项目经理李義介绍,目前,A区正在进行第4层施工,计划5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B区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下一步将进入玻璃幕墙等外部装饰装修阶段;停车区场平工作正抓紧施工,要抢在雨季来临前完成。

  “作为青江新区动车、公共汽车、长途汽车实现无缝对接的关键一环,眼看着高铁乐山站人来车往,公交客运总站竣工在即,我们心里也着急。”李義告诉记者,他们在工地坚持到今年春节的前一天,大年初八,项目部几个主要负责人召集部分工人提前复工,为的就是加快项目进度,“按计划,整个工程今年10月底要全面竣工,项目部现在是铆足了劲赶工期。”据了解,为争创“四川省优质结构工程”和“四川省标化工地”,施工方加强管理,由项目技术负责人带队,对混凝土浇筑、构件尺寸、钢筋绑扎成型等进行全程监控,确保工程质量。

  据悉,乐山长途客运总站占地69.5亩,工程总建筑面积31683平方米。该站按国家一级客运站标准建设,设计发送能力2.5万人次/日。建成后,将与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乐山站、乐山公交客运总站呈“品”字形环绕,成为乐山市客运枢纽中心和地标性建筑。

热门楼盘

网友参与评论
 
条评论
表情
点击加载更多
返回顶部